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傳媒期刊秀:《今傳媒》>>2014年·第6期

移動應用現狀及發展策略探究

李 佩

2014年06月11日10:07    來源:今傳媒    手機看新聞

摘 要:隨著各種智能終端用戶的增長以及新媒體技術的發展,新媒體的應用逐漸趨向移動化,移動應用獲得爆發式發展,極大地改變了人們的日常生活,但在移動應用大發展的同時,隨之而來的各種問題也逐漸暴露無遺,安全問題、時效問題、盈利問題都不可避免地成為影響、甚至阻礙移動應用發展的因素。本文從移動應用的火爆發展入手,在當前其強勁發展的背景下,簡析其發展存在的各方面的問題,並隨之提出相應的解決對策,以期為其發展提供幫助支持。

關鍵詞:移動應用APP﹔惡意軟件﹔移動安全﹔移動互聯網

一、移動APP應用發展勢頭強勁

1.移動互聯網市場規模不斷擴大

在全球信息化時代,信息量呈爆炸式增加,隨著網絡技術的不斷發展以及三網融合在實際生活中的深入,人們迫切需要能夠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從互聯網上獲取所需要的服務以及信息,移動互聯網應運而生。根據艾瑞咨詢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移動互聯網市場規模達到1059.8億元,同比增速81.2%,預計到2017年,市場規模將增長約4.5倍,接近6000億。移動互聯網正在深刻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移動互聯網市場進入高速發展通道。

2.移動用戶數量的增長

2013年,PC網民的規模達到5.9億人,增速為6.8%﹔移動網民的規模在2013年底達到5億,增速為19.5%。2012年,手機供應商已銷售了2.13億台智能手機,約為2011年的兩倍多。目前,中國智能手機銷量約佔全部手機銷量的58.8%。截至2014年1月,移動互聯網用戶總數達到8.38億戶,同比增長6.4%, 在移動電話用戶中的滲透率達到67.8%。預計到2017年,移動網民將趕超PC網民,成為互聯網的第一大用戶群體,移動端將成為網民最主要的上網渠道。

3.移動APP應用的增長和普及

截至2013年1月7日,蘋果官方應用商店App Store的應用下載量已經突破400億次,總活躍賬戶數達5億個。2012年6月,App Store應用下載量達到300億次,活躍賬戶超過4億個,應用總量為65萬款。在6個月的時間內,App Store新增1億活躍用戶、12.5萬款應用和100億次下載量。據統計,2012年APP的總使用頻率比2011年增長16倍,總使用時長增長12倍。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