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康輝接替李瑞英主管央視播音部 同事贊守時敬業

2014年07月11日06:32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42歲康輝接替李瑞英 主管央視播音部工作

康輝

  康輝

  “由於康輝目前還只是央視新聞中心播音部副主任,但央視領導對他很信任,讓康輝全面接手負責央視新聞中心播音部的管理工作。包括日常安排其他主持人主持《新聞聯播》的工作。康輝除了負責管理播音部的工作,他也要上崗主持節目。康輝干得很不錯,央視領導和同事對他很信任。”10日晚,央視這位內部人士如是對華西都市報記者說。

  7月10日,華西都市報記者從央視一位內部人士處獨家獲悉:央視《新聞聯播》主播,著名主持人康輝,目前已接替李瑞英的央視新聞中心播音部的管理工作,負責安排新聞播報類主持人的節目主持以及電視新聞的錄音工作。據悉,康輝早在幾年前就從《新聞聯播》的一名主播,升任為央視新聞中心播音部的副主任。

  今年5月28日,1961年出生的央視新聞播音部主任李瑞英,因即將到達央視規定的55歲的退休年齡,而退到幕后做培訓工作。不久,康輝便被央視領導安排接替李瑞英曾經負責主持的央視新聞播音部的管理工作。

  主持工作一個月同事贊他守時敬業

  “康輝自己除了負責主持新聞播音部的日常工作外,他也上崗主持《新聞聯播》。康輝已贏得了同事們的信任和好口碑。”7日10日,央視的一位內部人士向華西都市報記者詳細介紹了康輝全面負責央視新聞中心播音部的管理工作一個月來的最新情況:“康輝在播音部工作,向來很敬業,而且他是個非常守時的人,大事小事從不遲到。雖然目前他還只是播音部的副主任,但康輝對播音部的管理工作,做得有聲有色。給同事排班也很人性化,很友好。康輝在做好播音部的管理工作的同時,他的另一個任務就是把前輩趙忠祥、羅京、邢質斌、李瑞英等新聞主持名家,幾十年來建立的‘准確、權威、可信’的新聞節目主持風格,進一步傳承發展。”

  據華西都市報記者了解,康輝主持新聞節目,嚴謹、端庄、可信。2013年的央視挂歷,康輝領銜成為“央視一哥”,女主播排第一位的則是董卿。

  現任播音部副主任享受副處級干部待遇

  “《新聞聯播》終於換主持人了!”2006年6月5日,華西都市報記者曾報道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換臉”的新聞:當晚7時,兩位年輕的播音員——34歲的康輝和28歲的李梓萌在《新聞聯播》亮相。2007年12月,康輝與另外三位年輕主播一起正式加盟《新聞聯播》。從此,康輝成為了億萬觀眾關注的公眾人物。

  據華西都市報記者了解,康輝目前的職務是央視新聞中心播音部副主任,享受副處級干部待遇。10日晚,央視另一位內部人士告訴華西都市報記者:從康輝在央視工作21年的優秀表現,以及目前他負責主持央視新聞中心播音部的出色工作情況看,康輝今后被任命擔任央視新聞中心播音部主任,也只是時間問題。不過,央視每個新職務的任命,還需要走一個復雜的程序。

  人物檔案

  康輝,1972年生於河北。自上世紀90年代康輝從北京廣播學院順利進入央視工作后,努力的康輝一直在央視新聞中心從事播音工作,曾先后主持過央視多檔重要新聞節目。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