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媒體報芮成鋼被查 央視回應稱不知情

高宇飛

2014年07月14日08:4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媒體報芮成鋼被查央視回應稱不知情

  前晚的《經濟信息聯播》節目中,芮成鋼的主播位空置,連話筒都沒拿下。(央視截圖)

  昨天(12日),有媒體報道稱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芮成鋼和一名制片人被檢方帶走。記者致電央視財經頻道,一名工作人員稱對此事並不知情。央視總編室也表示對此不知情,暫無法回應。

  據悉,7月10日22時40分直播《環球財經連線》是芮成鋼最后一次在電視上露面。7月11日19時39分,央視《經濟信息聯播》官方微博發布節目預告,並@芮成鋼、謝穎穎。按照以往慣例,兩人將是當日20點半直播節目的主持人。然而節目開播后,隻剩謝穎穎一人主持,常設的另一個主播位空置,連話筒都沒有拿下。而在昨晚的《經濟信息聯播》節目中,芮成鋼仍未出現,他的位置已由央視財經頻道男主持人姚雪鬆頂上。

  近兩個月來,芮成鋼在主持《經濟信息聯播》直播前,都會在實名微博發布消息稱“直播見,朋友們”,但從11日起,芮成鋼已停止更新微博,其最后一條微博發於7月10日晚:“報道濟南市實行了3年多的商品房限購政策正式取消……更多內容,今晚20:30@經濟信息聯播22:40@央視二套環球財經連線一會兒直播見,朋友們。”

  據媒體報道,6月1日,央視財經頻道原總監郭振璽涉嫌受賄被調查后,很快便傳出芮成鋼接受調查。6月3日,芮成鋼的助理曾否認其被調查,稱網上的傳聞都是虛假消息。當晚,芮成鋼發表微博,疑似回應傳聞。

  昨天,媒體報道稱,央視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本來當天要隨團去巴西,參加央視“金磚峰會”直播報道,但在海關被攔下。而芮成鋼則是直接從央視被有關部門帶走,並未通知當時的節目組。昨天下午,記者致電央視財經頻道核實,一名工作人員稱對此事並不知情。央視總編室亦表示對此不知情,暫無法回應。

  >>芮成鋼資料

  芮成鋼生於1977年,安徽合肥人,是1995年安徽省合肥市文科狀元,畢業於外交學院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求學期間,芮成鋼就曾多次接待來訪各國政要並與之對話座談。

  2003年起,芮在央視英語頻道工作,曾任中央電視台英語國際頻道《財經中國》欄目主播。2008年芮成鋼調入CCTV-2經濟頻道,加盟經濟頻道國際組,任《環球財經連線》、《經濟信息聯播》等多個欄目的主播,曾對包括微軟總裁、意大利總理在內的數百名國際商業界、經濟學術界及政界的領袖人物進行過專訪。在他的同事眼裡,“芮成鋼是整個財經頻道國際化的標志”。

  芮成鋼曾獲得“2010年度中國海歸十大杰出華人青年”。2013年,意大利駐華大使,代表意大利共和國總統喬治·納帕裡塔諾,在北京向主持人芮成鋼正式授勛,芮成鋼成為第一個被授勛為“意大利共和國騎士”的中國記者。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