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變4"違約被索賠1600萬 武隆或申請凍結影片票房

楊蓮潔

2014年07月24日08:1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變4》“違約”被索賠1600萬

  武隆景區與《變4》之間的“植入”違約糾紛終於走到了法律層面。昨日,重慶武隆喀斯特旅游公司在京宣布,已於7月22日向重慶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遞交民事起訴狀,《變4》片方派拉蒙和1905影業(電影網)分別被列為第一和第二被告。武隆向被告索賠1600萬人民幣,並稱將於必要時申請法律保全,通過法律形式凍結《變4》在中國地區的票房,以保障自己的利益得到伸張。

  要求:補救、退款及賠償

  據武隆景區的代理人、金誠同達律師事務所的汪涌律師介紹,武隆提出四個方面的訴訟請求:一是要求美國派拉蒙影業公司採取補救措施,在其出品的電影《變4》以DVD載體發行或在電視以及數字播放平台播出該影片時加入並正確顯示“中國武隆”標識,以向全球觀眾提供一個正確載有“中國武隆”標識的特別版電影﹔二是要求《變4》片方退還原告已支付的合同款人民幣480萬元﹔三是要求《變4》片方承擔武隆景區的經濟損失,即為了配合《變4》的拍攝封閉景區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400萬元﹔四是要求《變4》片方賠償武隆景區合理預期利益損失人民幣1200萬元。共計要求退款480萬人民幣,索賠1600萬人民幣。

  據記者了解,與武隆簽訂合同的是1905影業,但為何武隆起訴卻將派拉蒙列為第一被告?汪涌律師表示,武隆方面有証據顯示1905影業與己方的締約是得到了派拉蒙授權的,而派拉蒙是合約約定的權利和義務的實際承擔者和執行者。此外,武隆也希望讓派拉蒙了解事情的真相,了解武隆在過程中所遭受的不公正待遇。因此,盡管派拉蒙並不是合同主體,也被列為第一被告。

  措施:或凍結《變4》票房

  早在武隆和《變4》片方的糾紛剛剛浮出水面的時候,就有網友指出,即便《變4》裡沒有“中國武隆”這四個漢字的標識,但電影用來較多的篇幅展現武隆的天生三橋景區,依然對武隆的名氣提升有很大幫助。有統計數據顯示,《變4》上映之后“天生三橋”景區的門票銷售同比增長近50%。既然已經達到了宣傳推廣的目的,為何還要訴諸法律?武隆喀斯特公司總經理黃道生承認,《變4》的上映對武隆的名氣有所提升,“但與我們合作的初衷差距依然很大”。黃道生說:“中國地大物博,武隆也不是長城這種一目了然的地標。沒有‘中國武隆’標識的展現,很多觀眾都以為武隆是香港的后花園,相當於我們花了錢給香港做了宣傳。”記者提及,作為本案第一被告的派拉蒙公司總部遠在美國,這很可能會給這起涉外民事訴訟帶來困難。汪涌律師表示,他相信派拉蒙秉承一貫的誠信,是會前來應訴的。另一方面,《變4》在中國的收益並沒有交割給派拉蒙,武隆方面打算在必要時對這部分收益(即《變4》的票房)向法院申請法律保全,以保証自己的利益得到伸張。汪涌律師補充說:“第二被告1905影業也將承擔連帶責任,所以我們不擔心勝訴了拿不到合法的權益。”

  針對武隆的起訴,電影網副總經理梁龍飛此前曾表態:“隻要傳票送達,電影網就會積極應訴。”截至記者發稿時,派拉蒙方面沒有就此事做出回應。(記者 楊蓮潔)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