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網傳"北京地鐵新票價表"不實 官方稱票價圖為假想

聶輝

2014年08月08日06:5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傳“北京地鐵新票價表”不實

  昨天上午,微博網友發布的一張“動物園站票價表”引發熱議。圖片顯示地鐵新票價為:起步價2元,最高票價10元。記者走訪發現,北京地鐵動物園站並未張貼該表。北京軌道交通路網管理有限公司回應稱,該圖片是委托設計公司設計的一個版面效果樣圖,其中提到的票價為假想票價,與政府定價方案無關。

  網傳價格表顯示,乘坐地鐵從動物園站出發,通過4號線到海澱黃庄和西單,4站距離以內票價均為2元。乘坐地鐵4至9站,票價升至4元。此外,從動物園站到達其他地鐵線路的站點,票價也各有不同,分別有6元、8元和10元,其中到達八通線的高碑店站和大興線的黃村西大街等站,票價升為10元。同時根據該價格表顯示,地鐵票價最高為10元。

  此價格表經微博發布后,引起多名網友轉發並討論,多數網友表示如果該表格屬實,“以后出門隻能坐公交車了”。同時,也有網友表示地鐵漲價可以理解,“分段計價,路程長就應該多交”。昨天上午,記者聯系到發博網友“硬座普客-李剛”,他稱,微博中所發布的圖片是自己從社交網站下載來的,但是並未透露具體的下載網站,“我也擔心地鐵會不會真要漲價”。

  近年來,北京地鐵即將漲價的話題不時地出現。去年6月,北京市交通委對地鐵、公交等運營主體的成本進行了調查。有消息稱,該項調查將為公交地鐵漲價提供依據。今年7月20日,北京公共交通價格改革公開征集意見活動結束,主管部門表示將提出公共交通票價改革方案,適時提交價格聽証會討論。

  昨天上午11點左右,記者到達北京地鐵動物園站,現場並未發現網傳票價表,乘客進站買票也並無異常。據站台安檢人員介紹,地鐵站並未貼出新的票價表,目前實行的依然是2元票價制。

  昨天下午,針對這張“動物園站票價表”,北京軌道交通路網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孫方回應稱,網上流傳的北京地鐵票價圖僅是為票價調整運營籌備,而委托設計公司設計的一個版面效果樣圖,其中提到的票價為假想價格,與政府定價方案無關。昨天下午4點左右,原微博圖文已被刪除。(記者聶輝 實習記者徐敏)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