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姚晨吳秀波為戲斗嘴 較真的人在一起=彗星撞地球【2】

2014年08月08日07:2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較真的人在一起=彗星撞地球

  有場戲我要這麼演她要那麼演 我們是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吵

  在劇中,吳秀波和姚晨經歷了從爭吵到相愛,而在戲外他們也是時而為角色吵得摔劇本,時而又“相親相愛”。

  拍戲時他們吵架了嗎?

  姚晨:有一次我說不過他,摔劇本而去。

  吳秀波:我是不會吵架,說著說著男的就是不說話了。那場戲,兩人都想改,她要這麼演我要那麼演,就是劇裡打起來她要淑女我要紳士,但要是這樣又打不起來了,所以都想調對方的戲。戲到一定程度要求的不是合理是效果。但晚上演的時候我特佩服她,那場戲演了四個小時,連喝酒帶痛訴革命家史帶調戲帶吵架。

  姚晨:以前合作伙伴從來沒遇到過這樣的。也遇見過有要求的演員,但那時自己不夠成熟,隻有聽。現在自己對戲的理解也有自己的想法,反倒是我倆合作很平等,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吵。

  吳秀波:孫紅雷是比我壯嗎?

  姚晨:你比他慈祥。那時我不太成熟,但孫紅雷很多東西說的是對的,還是認同的。我更說不過他,對孫紅雷我是不由分說。

  吳秀波:對我你是據理力爭。

  姚晨:你倆可以合作一下,你那麼能說,能把他說死。

  ■ 同題問答

  新京報:拍這部劇的挑戰在哪裡?

  姚晨:我生完孩子4個月復工,那段時間陪孩子時間少了,早上走他睡了晚上回來他又睡了,那時拍著拍著有點煩,想著你們能不能快一點,我兒子又要睡著了,但又沒法說。每天都拍不完,老想逃跑。我微信上拉黑了很多人,關了小黑屋,都是劇組的人,那時不想看和這個劇有關的東西。后來才把他們放出來。

  吳秀波:我特別能理解她的狀態,她好多年沒拍電視劇,很多演員不拍電視之后再拍就要瘋,工作量太大了。一部電視劇場次相當於電影的五倍,很多導演都是記不住劇本的,演員要記住上下場的銜接。我一年拍了四部電視劇,根本顧不上想。

  新京報:會帶孩子參加親子節目嗎?

  姚晨:我希望他3歲之前我不要去外地拍戲。其實像現在孩子打針的時候,都是我老公在抱他,但是當他需要換紙尿褲的時候,我就出現了,在他眼中,媽媽就是一個可以解救他的人,很狡猾。至少目前我沒想帶孩子參加這樣的節目,很少有家長想讓孩子子承父業,我是沒想過讓他干這行,但也沒准他就是個天賦異稟的導演呢。

  吳秀波:我首先得征求他同意,看他的選擇,而不是我的選擇。

  新京報:對待婚姻出現問題的朋友,是勸和還是分?

  吳秀波:我一般的觀點就是,這事別問我,我還不知道呢。我記得有一次我看《真實的謊言》,施瓦辛格發現他老婆有了外遇,特別氣憤,后來他跟他出生入死的哥們說,我老婆有外遇了,他哥們就說,恭喜啊,他哥們真的是很欣喜的口氣,我覺得特別好笑,好笑之后我也不覺得那個人說的有什麼不好。開始一件對的事和結束一件錯的事同樣值得恭喜。要是兩人一旦分開變成仇人或者敵人,那太可怕了,那是人性的黑暗,以前我們說的那些甜言蜜語、海誓山盟都在哪?

  姚晨:說的跟你經歷過似的。人家跟我說這些我就聽著唄,婚姻愛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解,誰也不能把自己的答案交給另一個人,說這就是正確答案。(記者 劉瑋)

上一頁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