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電視劇教父趙寶剛要告別熒屏?經紀公司回答含糊

2014年08月11日07:1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電視劇教父趙寶剛要別熒屏?

  《觸不可及》海報。

  昨日,網上某微博大號突然曝出趙寶剛疑將永別熒屏,轉戰電影圈的消息,頓時引來業內輿論的一片嘩然。趙寶剛藝術生涯三十年,是目前我國絕對一線的電視劇導演,他的兩部電視劇作品近日更被當作國禮送出國門,而由他執導的個人首部電影《觸不可及》的宣傳攻勢也正火力全開,將於9月19日全國首映。不久前他執導的電視劇《青年醫生》也殺青了,這個當口,有人爆料稱他將永別熒屏,讓人深感意外。

  趙寶剛從藝三十年,其中擔綱導演執導的《永不瞑目》、《像霧像雨又像風》、《奮斗》等一系列經典電視劇,可以說書寫了中國電視史中的重要篇章,他的作品不僅極具個人色彩,獲獎無數,更是伴隨了至少兩代觀眾的成長。這些電視劇不僅體現了三十年來中國社會的變遷與進步,也反映了國人思想的轉變與開放。而最近《北京青年》、《老有所依》兩部作品更是被當作國禮送出國門,也完美証明了趙寶剛在電視劇領域無人匹敵的至高地位。

  近五年來,中國電影市場火熱,不少電視劇導演紛紛轉戰銀幕,而趙寶剛這位導演,更是有不少投資方捧著熱錢請他出山步入銀幕。但謹慎的趙寶剛卻並沒有頭腦發熱,而是花了三年的時間磨礪劇本,於今年才推出了自己的首部電影《觸不可及》。據悉,影片展現了一段橫跨半世紀的“諜戀”,述說了共產黨地下工作者傅經年與舞蹈老師寧待,兩人在戰爭年代相遇、相知、相愛的淒美愛情故事。電影由孫紅雷、桂綸鎂、方中信、徐靜蕾、黃磊、蔣勤勤、蔡少芬等出演,攝影則力邀到香港金牌攝影師黃岳泰掌鏡,更有王家衛的御用配樂大師梅林茂操刀影片音樂。眼看著電影即將上映,這位國禮級別導演卻被曝因銀幕的“誘惑”要引退小熒屏了,這多少會讓一些電視觀眾感到傷感與疑惑。昨日,揚子晚報記者特別致電趙寶剛的公司鑫寶源,相關人士對於趙導是否要“惜別”熒屏卻回應含糊,“隻要劇本合適,趙導不排斥拍任何形式的影視作品。” 張漪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