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百種圖書、百部影視片閱讀欣賞征文活動啟動

郭超

2014年08月12日08:01    來源:光明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百種圖書、百部影視片閱讀欣賞征文活動啟動

  本報北京8月11日電(記者郭超)為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激勵廣大青少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斗,中央宣傳部、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向全國青少年推薦100種優秀圖書和100部優秀影視片。日前,中國網絡電視台、1905電影網共同啟動“經典伴我成長——百種圖書、百部影視片閱讀欣賞征文活動”,網絡專區同步上線。

  專區以“經典伴我成長”為主題,推出了100種優秀圖書閱讀平台、100部優秀影視片影像展播平台,並開展“讀后感與觀后感”有獎主題征文活動。閱讀平台針對每本書提供豐富的內容介紹和背景說明,按照思想品德類、知識類、文學類三種分類將100部圖書聚合呈現。思想品德類集中展示《兩彈一星功勛科學家叢書》《袁隆平傳》《飛天嫦娥劉洋》《姚明的故事》等36本圖書,知識類推薦《話說中國》《新版上下五千年》《中國的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講給孩子的中國地理》《十萬個為什麼》等21本圖書,文學類選出《安徒生童話精選》《中國神話傳說》《朝花夕拾》《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男生賈裡全傳》等43本圖書。

  “影像展播平台”則從電影、電視劇、動畫片、紀錄片四大類,全面整合電影《焦裕祿》《李時珍》、電視劇《士兵突擊》《亮劍》、動畫片《自古英雄出少年》《兔俠傳奇》以及紀錄片《仰望星空》《美麗中國》等100部優秀影視動畫作品,提供視頻在線點播服務。同時特別設置“每日佳片推薦”板塊,為網友每日推薦一部優秀影視片,輔以精彩評論,吸引網友觀看並參加征文活動。

  閱讀欣賞征文活動將一直持續至8月31日,廣泛征集圖書讀后感和影視作品觀后感。網友可以通過網絡專區或電子信箱投稿。

  附:

  “經典伴我成長——百種圖書、百部影視片閱讀欣賞征文活動”官網:

  http://kejiao.cntv.cn/special/100tuijian2014/

  “經典伴我成長——百種圖書、百部影視片閱讀欣賞征文活動”啟事:

  http://kejiao.cntv.cn/special/100tuijian2014/qs/

  “經典伴我成長——百種圖書、百部影視片閱讀欣賞征文活動”投稿地址:

  http://info.passport.cntv.cn/kejiao/2014jdzw/info.jsp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