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科技大佬為籌善款自潑冰水 扎克伯格蓋茨加入活動

廖豐

2014年08月18日07:0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科技大佬自潑冰水

  昨天,雷軍微博顯示其將接受冰桶挑戰。

  近日,Facebook聯合創始人兼CEO馬克·扎克伯格、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等科技界大佬自己用冰水澆頭的一系列視頻和圖片引起關注——這是大佬們為疾病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籌款而發起的接力游戲。昨天下午,小米董事長、金山軟件董事長雷軍也被點名,網友紛紛直呼坐等雷軍“濕身”照。

  ALS又稱漸凍人病,患病者的肌肉會逐漸衰弱和萎縮,最終大腦完全喪失控制身體運動的能力,但病人心理神智不會受到明顯影響。冰桶挑戰的游戲規則是,受邀參加挑戰的人自澆冰水並上傳視頻,則可以點名再找三人繼續接力﹔如不願自澆冰水,則需要向ALS協會捐獻100美元。

  扎克伯格是應好友新澤西州州長之約加入這個游戲接龍的,30歲的他舉起一大桶水直接往頭上潑,全身濕透依然面不改色。扎克伯格邀約的則是比爾·蓋茨。59歲的蓋茨對這一游戲頗為認真,他還自己設計了一個鋼鐵架子。被水潑時蓋茨歷時數秒的臉部表情令人忍俊不禁。

  據說蓋茨原來想邀請股神巴菲特加入這個游戲的,但考慮到股神已經84歲了,因此轉而邀請了43歲的特斯拉創始人伊隆·馬斯克。此后參與接力的還有蘋果高級副總裁菲爾·席勒、蘋果CEO庫克、亞馬遜CEO貝佐斯、微軟CEO薩提亞·納德拉、TwitterCEO迪克·科斯特羅、AT&TCEO拉爾夫·德拉維加、迪士尼董事長鮑勃·伊戈爾等人。根據外媒報道,冰桶挑戰游戲至少已給ALS協會籌集到了400萬美元的善款。

  上周末剛剛發布MIUI6的小米公司董事長雷軍昨天下午也在微博上宣布接到了DST老板尤裡米爾納的點名,今天將參加冰桶挑戰,成為來自中國的首位冰桶挑戰參加者。據了解,DST老板尤裡米爾納正是小米股東之一。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