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韓流綜藝開播 韓國偶像靠什麼PK"好聲音""爸爸"

劉瑋

2014年08月18日07:1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韓國偶像靠什麼PK“好聲音”“爸爸2”

  由崔始源(前)領銜的Super Junior亮相首期《最強天團》。

  進入8月,為中國粉絲“量身定制”的韓流綜藝節目《最強天團》在江蘇衛視開播。《最強天團》邀請了Super Junior、少女時代、寶兒、安七炫、f(x)、SHINee、東方神起、EXO等超級天團擔任嘉賓,他們一改傳統的帥酷狀,搞笑賣萌到不顧形象,沖進周五檔,與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2》、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3》展開競爭。

  《最強天團》是一檔專門針對偶像團體的綜藝節目,首期嘉賓Super Junior還在節目中表演廣場舞,教中國大媽跳最正宗的《sorry sorry》。不過,偶像團綜藝節目即使在韓國本土收視率都沒有特別亮眼的成績,而在國內龐大的韓粉並不能直接轉化為收視率,《帶你看星星》的挫敗就是一個例子。談到為何將《最強天團》放置在競爭激烈的周五檔,江蘇衛視總編室相關負責人表示,台裡在立項時並沒有期許這一定是一檔收視井噴的節目,只是將其定位於暑期周末檔適合年輕人的節目,尋求差異性,內容和形式上與《帶你看星星》有很大區別。

  節目制片人段凌雪介紹,為了滿足中國觀眾的口味,雖然參與的都是韓國明星,但是在節目中專門設置了和中國有關聯的部分,“比如SJ跳廣場舞這樣的中國元素”。段凌雪強調,中國元素不會隻此一期,而是會貫穿始終。從節目此前流出的片段中,有個部分是少女時代評選她們心中的中國男神,其中涵蓋了黃曉明、梁朝偉、周杰倫等。

  ■ 亮點

  獨家花絮

  韓國SM公司為《最強天團》奉獻了很多“大料”,包含了這些天團成員去SM面試時的模樣,以及做練習生、第一次出道登上舞台的花絮,“這也是第一次在電視媒體上披露,除了娛樂性之外,還是很勵志的。不光對韓粉,針對更多的年輕群體尤其是學生群體,都是特別有意義的。”

  粉絲互動

  節目在環節和內容設置上擁有極強的互動性。段凌雪說:“從項目啟動起,我們就在官微上公布了一些征集,一些游戲環節也是依據觀眾建議設置的。如果粉絲要天團成員們耍雙截棍、彈鋼琴等,嘉賓們都要滿足粉絲的要求,甚至連中國人都感覺困難的繞口令,也要讓天團成員來挑戰。”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