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快播法人被抓捕歸案 承認靠色情視頻牟利

賴名芳

2014年08月18日14:56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報    手機看新聞

8月15日,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傳來消息:8月8日,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網上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快播公司法人兼總經理王欣,在逃往境外110天后被抓捕歸案,經國際司法合作渠道由相關國家移交中國警方。

今年4月,根據群眾舉報,北京市公安部門對深圳快播公司網上傳播淫穢色情信息一案進行了立案調查,並抓捕多名犯罪嫌疑人,但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欣一直外逃。

經查,自2010年以來,王欣等人開發了快播視頻播放軟件系統,以隻做技術、不問內容為借口,大打所謂“擦邊球”,明知快播系統內有大量淫穢色情視頻,卻放任其廣泛傳播,甚至在公司遍布全國各地的服務器中存儲大量淫穢色情視頻供網民瀏覽下載。根據調查情況,公安部門對犯罪嫌疑人王欣採取逮捕的刑事強制措施,實施網上追逃,並通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令。8月7日,王欣從境外入境某國時,被該國有關部門截獲。8月8日,我公安部門將王欣押解回國。

經審訊,王欣對明知快播公司服務器內有大量淫穢色情視頻,為了牟利放任不管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查辦中。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