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上海偵破特大新聞敲詐案 21世紀網主編等八人被抓

袁國禮

2014年09月04日06:3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1世紀網多人涉新聞敲詐

  昨天,財經媒體21世紀網包括主編、副主編在內的相關人員,因涉嫌新聞敲詐被上海市公安局抓獲。目前,涉案的8名嫌疑人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根據一些企業和個人舉報,上海市公安局偵破了這起以輿論監督為幌子、通過有償新聞非法獲取巨額利益的特大新聞敲詐犯罪案件。據警方偵查,去年11月以來,21世紀網主編劉某、副主編周某及部分採編經營人員,勾結上海潤言、深圳鑫麒麟等財經類公關公司,以21世紀網為主要平台,通過公關公司招攬介紹和業內記者物色篩選等方式,尋找具有“上市”“擬上市”“重組”“轉型”等題材的上市公司或知名企業作為“目標”,根據對方的態度採取不同的做法。對於願意做“正面宣傳”的企業,他們在收取高額費用后,通過夸大正面事實或掩蓋負面問題進行“正面報道”。對不與之合作的企業,則在21世紀網等發布負面報道進行惡意攻擊,以此要挾企業投放廣告或簽訂合作協議,單位和個人從中獲取高額廣告費或好處費。

  經警方初步查証,此案涉及上海、北京、廣東等地的數十家企業。9月3日,在廣東、北京、湖南等地公安機關的協助配合下,上海市公安局組織開展集中行動,將涉案人員抓捕歸案。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