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三星領銜安卓陣營阻擊蘋果 趁"艷照門"搶佔市場

2014年09月05日06:5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三星領銜安卓陣營阻擊蘋果

  三星大中華區總裁朴載淳在發布會上介紹曲面手機。京華時報記者古曉宇攝

  9月對於手機圈來說,是非常熱鬧的一個月。蘋果將在9月9日發布的iPhone6讓很多“果粉”翹首以待,而就在蘋果新品露面的前幾天,三星、索尼、華為、HTC等安卓陣營的廠商紛紛拿出了自己的主打產品,阻擊蘋果的意味十足。恰逢蘋果深陷“艷照門”,安卓廠商的集體努力或許能夠改寫市場的格局。

  三星重回硬件巔峰

  在3日晚間中國、美國、德國三地同步的發布會上,三星一口氣拿出了Note4、NoteEdge、智能手表GearS、立體視頻頭盔GearVR四款新品。從產品來看,三星這一次確實給出了當前業界最高的配置水平,重回手機硬件的巔峰。

  作為三星旗艦機型Note系列的最新產品,Note4給出了暫時令其他手機廠商無法趕超的硬件指標:性能最強的高通驍龍805處理器、2K分辨率(2560x1440像素)屏幕,1600萬像素的主攝像頭,曾經試圖讓用戶不再關心硬件的三星最終還是選擇強悍地向其他廠商炫耀“來和我比參數啊”!另外,作為三星翻身之作,Note4終於改變了被外界詬病的全塑料機身,採用了金屬邊框材質,可以說三星在Note4上幾乎做到了它所能做的一切。

  此次三星還發布了一款Note Edge的手機,其硬件與Note4基本一致,不同的是採用了一塊2K分辨率的曲面屏幕,在機身側面形成“第二塊屏幕”,這也是全球第一款側面有屏幕的手機。在這塊側屏上,可以顯示各種通知信息以及常用的快捷方式。

  安卓廠商各顯神通

  除了三星,其他主流的安卓手機廠商也都拿出了看家本領,力圖在這場“蘋果阻擊戰”中佔據更有利的地位。

  趕在蘋果之前發布新品的還有索尼,其在新旗艦手機Z3上突出了拍照功能。Z3採用索尼自家的2070萬像素G鏡頭,雖然這款頂級鏡頭也在其他手機上使用,但索尼Z3搭配了隻供自家的1/2.3英寸ExmorRS影像傳感器,拍照可達到中檔微單相機的水准。另外,Z3提高了防水等級,可以在雨中接聽電話,或在泳池裡拍攝照片和視頻。

  昨天,HTC還發布了全球首款採用高通八核64位處理器的Desire820,這也是HTC在中檔價位市場上寄予厚望的一款產品。作為首款八核64位安卓手機,Desire820無論是運行速度還是多任務處理能力都超過了其他產品。這款產品將率先在中國上市。

  此外,華為帶有生物識別技術的Mate7、聯想VIBEX2等新品也將陸續發布。這個9月,新手機的選擇可能會讓消費者感到眼花繚亂。

  蘋果突圍困難不小

  不僅iPhone6面臨圍追堵截,傳言會在發布會上亮相的蘋果智能手表iWatch也成為其他廠商阻擊的對象。

  本次發布會三星還發布了兩款可穿戴設備,分別是曲面屏幕的智能手表GearS和可以觀看3D虛擬視頻的智能頭盔GearVR。此外,索尼在手機之外,也發布了最新的SmartWatch3智能手表和支持語音功能的SmartBandTalk腕帶產品。這些產品所瞄准的目標,無疑就是傳說中蘋果的iWatch。

  行業分析師成博認為,由於大屏iPhone和iWatch,今年蘋果的新品發布會的受關注程度很高,但是其受到其他廠商的阻擊力度也是罕見的。以三星為代表的安卓廠商發布的新品,無論是硬件、功能還是外觀,並沒有給蘋果留下多少可以突圍的空間。另外,剛剛曝出的好萊塢女星“艷照門”事件以及不久前被曝光的蘋果后門事件,都讓很多消費者對蘋果手機產生了擔心。蘋果此次新品上市的前景並不容樂觀。(記者古曉宇)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