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打擊"微領域"傳播淫穢信息 搜狐騰訊迅雷各罰5萬元

王晟廖豐

2014年09月18日07:1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搜狐、騰訊、迅雷各罰5萬元

  日前,全國辦聯合公安部門對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傳播淫穢信息的違法行為進行整治,搜狐、騰訊、迅雷因監管不力各被罰款5萬元,公安機關一個月內打掉利用微博、微信賣淫團伙4個,抓獲25名嫌疑人。

  全國掃黃打非辦相關負責人透露,現階段利用手機等移動智能終端,通過微博、微信、微視、微電影等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情況逐步顯現,形成了淫穢色情信息傳播鏈條。8月以來,北京、深圳新聞出版廣電及文化行政執法部門對搜狐、騰訊、迅雷3家因監管不力導致所經營的微博、微信等產品存在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問題的企業進行了處罰。8月以來,北京警方打掉利用微博、微信等社交工具組織賣淫活動的團伙4個,查處賣淫窩點6個,抓獲違法犯罪分子25人。

  >>搜狐

  處罰:在搜狐博客上提供有法律法規禁止內容的《人工少女3攻略》等互聯網作品在線閱讀服務,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依法對搜狐處以罰款5萬元的行政處罰。

  回應:將加強整治監管。

  >>騰訊

  處罰:騰訊的微信、微博等社交工具中存在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問題,深圳市南山區新聞出版局依法對該公司處以罰款5萬元的行政處罰。

  回應:騰訊發表聲明稱,近期將對平台上的低俗、色情信息進行集中清理,並呼吁廣大用戶,一旦發現不良信息,可以通過騰訊舉報平台進行舉報。

  >>迅雷

  處罰:迅雷下載工具的“離線服務器”中存有淫穢色情視頻信息,並對會員用戶提供傳輸服務。深圳市南山區廣播電視局依法對該公司處以罰款5萬元的行政處罰。

  未予回應

延伸閱讀: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