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專題>>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 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

中國軍網總編輯武天敏:軍網要走在依法辦網前列

2014年10月25日23:26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軍網總編輯武天敏 (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重點網站負責人學習宣傳落實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座談會”今天在京召開,中國軍網總編輯武天敏參加座談會並發言。以下是發言內容:

圍繞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促進依法管網、依法辦網、依法上網,全面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我結合中國軍網的工作實踐談兩點體會,表兩個態度。

第一,作為軍隊網站,我們要在依法辦網上走在前列。十八屆四中全會要求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緊緊圍繞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構建完善的中國特色軍事法治體系,提高國防和軍隊建設法治化水平。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是強軍之基,人民軍隊向來強調要有鐵的紀律,軍隊的任何單位、任何行業、任何人員都必須遵守黨紀、國法、軍規。我們中國軍網作為中央軍委批准、中國人民解放軍唯一新聞門戶網站,必須在依法辦網上標准更高、尺度更嚴,在任何時候都要嚴格遵守黨和國家的網絡管理制度和紀律,堅決做到聽招呼、守紀律、講法制。中國軍網建網15年來,在這方面做得是好的,我們堅決執行國家和軍隊關於網絡傳播的各項法規制度,堅持在網絡新聞採編發布全過程中傳播軍隊正能量,是一個講政治的網站、一個守法的網站,也是一個干淨的網站。下一步,我們還將結合學習貫徹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大力健全內部規章制度,特別是針對當前招聘人員較多、績效競爭激烈的現狀,進一步嚴肅採編紀律,堅決防止編發灰色信息、抵制低級趣味標題和打擦邊球、片面追求點擊量的現象。過去我們是這樣做的,現在還要這樣做,將來永遠這樣做,也願意接受黨和國家主管部門以及廣大網友的檢查、指導和監督。

第二,作為軍隊網站,我們堅決擁護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大家知道,網上涉軍敏感信息特別是負面信息,歷來是傳播熱點。一方面,我們軍隊過去確實存在一些讓人民群眾不滿意的地方,網友說一些偏激的重話,某種程度上對於促進軍隊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是一種輿論監督的正能量。但是,一段時間以來,網上也的確存在大量故意泄露軍事機密、造謠抹黑軍隊形象、肆意歪曲軍史戰史的惡意信息,有些信息是一些人有意策劃制造的,傳播速度快,輻射范圍廣,負面效應大,對黨、國家和軍隊形象乃至國家安全利益產生嚴重傷害。還有一些網站在轉載中國軍網發布的部隊新聞時惡意篡改標題,歪曲原意,造成很壞的影響。去年,中央網信辦提出了網絡治理的七條底線,中國互聯網生態環境治理出現了重要拐點﹔高法、高檢出台了《司法解釋》,國家開始運用法律手段來治理信息網絡空間,我們對此堅決擁護。現在,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作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加快建設法治中國的決定,我們也建議國家從立法層面,頒布涉及國家安全以及國防和軍隊建設的網絡信息頒布法規,從法律層面提升軍事信息網絡管控力度,盡快讓涉軍網絡輿情空間清朗起來。在此,我們也呼吁互聯網同行站在建設國防、鞏固國防、維護國家安全利益、履行公民國防義務的高度,深刻理解依法管理涉軍信息的重要性,與我們攜手樹立人民軍隊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良好形象,我們也願意把我們的優質軍事新聞信息與同行分享。

分享到:
(責編:陳苑、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