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日本名導北野武東京電影節"開炮":我最討厭宮崎駿

2014年10月28日07:0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野武 我最討厭宮崎駿

10月25日,日本著名導演北野武現身東京電影節領取“武士獎”。“武士獎”是本屆東京電影節新設的獎項,用以表彰那些不斷拍出突破性佳作的電影人,北野武和美國導演蒂姆·伯頓同為第一屆獲獎者。在和青年電影人對話的環節中,一向敢言的北野武再次放炮,抨擊日本電影學院選送奧斯卡外語片參賽片的制度有貓膩,並直言討厭宮崎駿。

在談到跨國拍電影的話題時,北野武突然被點燃:“我從沒被提名過奧斯卡,我看到那些被選送代表日本去奧斯卡參賽的影片,覺得真是荒謬,誰選了它們?日本學院成員?我看在場沒人是吧!隻有大制片廠電影才能獲得機會。”今年年初,北野武和三谷幸喜曾炮轟日本學院獎(俗稱日本奧斯卡獎)有黑幕,被幾個大制片廠所控制,獲獎影片由這幾個公司輪流坐庄。

在被問到電影的題材選擇問題時,北野武坦言自己最討厭動畫電影,本身也不喜歡宮崎駿作品,但是作為商業電影來說,自己也能認同他的價值,畢竟這類電影最能吸引觀眾到電影院觀看。(記者聶寬冕)

這些網友的評論也是醉了

“其實就是煩他總跟你搶久石讓吧。”——咸魚杆菌

“隨他說吧,宮崎駿都退休了,都沒反駁什麼。人生不過百年,過好自己的每一天就行了,也不枉看了他那麼多有愛的動畫。”——夏至預言人

“呃,北野武是誰?”——西瓜西瓜哪裡來y“

“我就是看《千與千尋》長大的,你憑什麼這麼說啊!”——男票名叫TFb°y“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