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內地票房迎女神冠軍 "超體"輕鬆破億"大話"仍吸金

聶寬冕

2014年10月28日07:0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超體》輕鬆破億 《大話》有人買賬

  上周內地票房迎來女神冠軍。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資金辦專供京華時報的數據顯示,斯嘉麗·約翰遜主演的《超體》上映首日即獲票房冠軍,首周末即過億元。同日開畫的重映版《大話西游》盡管排片不高,仍收獲1308萬元。

  《超體》開畫“殺出重圍”

  根據片方提供的數據,《超體》在24日上映首日零點場中,上座率超過80%,正如該片此前在多個國家和地區上映的情況一樣,不出所料以3500萬元的成績在首日佔領冠軍席位,轉天又以34%的排片份額拿下5000萬元,第三天穩步保持居高不下的排片量及超高上座率,累計票房輕鬆破億。截至發稿時,影片共計收入1.24億元票房。

  今年《超體》在北美上映時,曾以4400萬美元成為首周末票房冠軍。該片進入中國后,延續了在海外高歌猛進的霸主勢頭。但嚴格意義上說,它的此次上映無論時機還是周期均可謂難關重重:首映時間比海外推遲了3個多月,國內定檔時間距離上映僅有不到1個月的周期,再加上十月國內外大片雲集,有多部好萊塢大片前后夾擊。不過,呂克·貝鬆和斯嘉麗·約翰遜、摩根·弗裡曼在中國影迷心中的分量夠重,讓該片的征戰歷程有了“殺出重圍”的感覺。

  重映版《大話》吸金力不低

  24日,周星馳經典影片《大話西游》借華夏“那些年,我們錯過的好電影”系列活動開始被外界關注。票房數據顯示,《大話西游》兩部曲首日票房320萬元,次日520萬元,首周超過1300萬元。雖然數字不高,但相對於影片日均不足5%的排片,其吸金力已經比同期排片在6%以上的《不能說的夏天》和《深夜前的五分鐘》高了。

  過去一周,《大話西游》重映的話題熱度居高不下。但相比影迷的熱情,片方宣傳卻表現出明顯的缺失。華夏負責人之一黃群飛曾表示,對影片並沒有做太多宣傳,“我們在新媒體上做了些,但不可能像新片一樣投入。老電影重映,票房前景不明,觀眾是否踴躍,之前沒有成功案例”。影片導演劉鎮偉也以“不想借這兩部影片宣傳自己”為由,婉拒了華夏安排的所有採訪。

  院線方面,重映影片一向也不會拿到很高的排片,加上最近新片多,有的影院排新片都太擠,更無法排老片子。曾經推進《東邪西毒》《新龍門客棧》等片重映的資深香港電影人吳思遠在接受本報採訪時就曾明確表示,對重映影片的排片和票房都感到非常失望。

  神龜小鮮肉本周搶地盤

  新的一周,《超體》仍以33.57%的排片領先其他影片,《銀河護衛隊》和《宇宙之子:赫拉克勒斯》分別以16.39%和14.88%排在二、三位。不過隨著本周兩部猛片《忍者神龜》和《移動迷宮》的上映,各片排片空間將分別下降。

  在“忍者神龜”形象誕生30年之際,好萊塢真人電影《忍者神龜:變種時代》將於31日起在中國上映。該片在北美上映時就曾取得周票房冠軍,加上當年的動畫版承載著不少國內70后、80后影迷童年記憶,吸金能力不可小覷。同樣有過北美票房冠軍戰績的《移動迷宮》將於28日開畫,科幻題材和一眾小鮮肉演員,十分符合當下90后主流觀影群體的口味。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