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紅高粱》首播收視"破一" 40歲周迅出演19歲少女

王琳

2014年10月29日07:4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高粱“紅”了 “九兒”亮了

  首播收視 今年唯一一部首播“破一”劇集

  原著作者是諾獎得主莫言、導演是擁有《甄嬛傳》等眾多佳作的鄭曉龍……這讓電視劇版《紅高粱》在播出前已經達到了燙手的熱度。前晚,該劇前三集正式亮相,在四家播出平台中,北京衛視、山東衛視分別取得1.15和1.09的收視成績,成為今年唯一一部首播“破一”的電視劇。山東衛視全國網收視達到1.11,實現首日雙破一,創下電視劇首播紀錄。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副院長喻國明昨天發表微博,稱劇版《紅高粱》不可多得,“山東衛視的巨作《紅高粱》真是一部散發著勃勃生命力的大制作,如果說當年鞏俐塑造的‘九兒’野性十足,那麼周迅版的‘九兒’更加大膽,且機敏而果烈。”

  觀眾反饋 周迅的演技亮了,但眼睛出賣了她

  作為《紅高粱》故事的核心,又有鞏俐版的“九兒”珠玉在前,周迅版的“九兒”能否在觀眾心中站住腳可謂是該劇的重中之重。從外形上說,有網友認為40歲周迅出演19歲的少女毫無違和感,但也有人指出周迅的樣子太洋氣了、顯得太有文化。此外還有網友稱,盡管周迅在鏡頭中看不出歲月痕跡,但眼睛出賣了一個人的閱歷。從演技上說,周迅的表演則獲得了絕大多數人的點贊,“她站在那裡靈氣扑面而來,完美地呈現出了‘九兒’的機敏果決潑辣勁兒”。

  據悉,電視劇版《紅高粱》中的周迅還將補充一些電影版中鞏俐沒有演的戲份。

  導演點評 周迅是超水平發揮,表演打200分

  “她是用生命在演戲”、“簡直就是為演戲而生”、“如果按滿分100分計算,我給她的表演打200分。”導演鄭曉龍稱,周迅的表演是超水平發揮,“比如說,她把日本鬼子引走那場戲,我聽著我身后很多的工作人員都發出哽咽的聲音。”鄭曉龍說。在電影《紅高粱》裡,鞏俐飾演的“九兒”騎驢回娘家的設計是全片最經典的造型之一,電視劇《紅高粱》裡自然也少不了這一幕,但周迅偏偏是個怕騎驢的人,但為了達到理想的效果,周迅還是親自上陣了。但沒想到這一場戲成為鄭曉龍最難忘的一幕,“當時周迅坐在驢背上,迎著夕陽嘴角露出了微笑,那一幕美到人心裡去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