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楊坤親弟弟參加《中國好歌曲》 遺憾無人推杆

祖薇

2015年01月04日07:37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楊宇:沒敢把作品拿給楊坤聽

  本周五播出的第二季《中國好歌曲》首期節目中,一位名叫楊宇的落選學員引起了大家的關注。他有一個非常著名的哥哥——《中國好歌曲》、《中國好聲音》兩檔人氣節目的導師楊坤。楊宇說來到“好歌曲”就是想給自己的音樂道路有個交代,“要是想所謂的出名,我早就厚著臉皮和他說了。”怎奈一曲終了,五位導師竟然無一推杆。

  楊宇對比他大兩歲的“坤兒哥”一直敬畏有加。楊宇說,“坤兒哥”一直追求完美,而自己則屬於“隨遇而安”的類型。兄弟倆從小喜歡音樂,但父母並不支持:“我們喜歡那種在路邊演奏的吉他隊,有時像小混混一樣,父母覺得不是一個正當職業。”18歲時,楊坤開始在歌廳駐唱:“唱一天掙3塊、5塊,第一個月他掙了150。”拿到第一個月工資后,楊坤花了85元給楊宇買了人生第一把吉他。

  被哥哥帶上音樂之路后,楊宇開過酒吧,也開過琴行,最后跟隨哥哥“北漂”成了他的助手。 “我跟了他將近4年,發現用音樂養活自己確實太辛苦了。尤其最近這幾天(來到‘好歌曲’)覺得做藝人尤其辛苦,既要唱歌,又要照顧自己的生活、形象、安排日程,太難了。我剛剛在台上手都抖,控制不住地抖。我就想,他跟我一樣的起點,最后能成為導師,談笑風生,每次唱歌還能演繹得這麼好,怎麼做到的?”

  在“好歌曲”錄制現場,楊宇曾開玩笑地感謝羽泉“你們坐在那裡,所以他沒來”。楊宇表示:“我本來一直以為他要來‘好歌曲’,后來因為他還有巡演,分不了身,而且做完‘好聲音’再做‘好歌曲’,太累了。”確認楊坤不擔任第二季“好歌曲”導師后,楊宇第一時間決定參賽,此事楊宇對楊坤和周圍的人都隻字未提:“讓我哥幫我跟導師打招呼,我過不了自己這關。”不僅如此,楊宇居然從未給楊坤聽過自己的原創作品:“最主要是我沒自信。”

  雖然聲音和楊坤相似,但兄弟倆的長相並不相像,楊宇長得成熟一些。“和楊坤是不是親兄弟”的問題被問得太多了,楊宇隻好開玩笑地告訴他們“他爸是我大爺”,用半真半假的回答堵對方的口。一次楊坤和人聊天,對方問楊坤家裡有兄弟嗎?楊坤指著一旁的楊宇說:“就我們哥倆”。不料這人立刻轉過身跟楊宇打招呼:“大哥你現在忙啥呢?”對於別人常常把自己當成楊坤的哥哥,楊宇顯得有些無奈:“可能我比楊坤看起來老一點。今天我上來(錄像)的時候,專門跟化妝老師說,你好好給我化,証明一下我更年輕。”

  盡管沒有導師推杆,楊宇並不后悔來到“好歌曲”:“既然音樂是我最大的愛好,哪怕不從事這個,我也要嘗試一下,給自己一個交代。”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