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林志玲《王牌》扮丑扮老好驚人 最難忘“毀容”戲

林虹汝

2015年01月04日08:0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志玲:美貌不是絆腳石

  林志玲

  林志玲扮老。

  劉璐珈

  

  諜戰片《王牌》上映,林志玲在戲中不僅受盡折磨,而且不惜扮老扮丑,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日前,林志玲接受廣州日報獨家專訪,對出演“英雄”與挑戰自我分外有心得。

  談被虐

  最難忘“毀容”那場戲

  廣州日報:在電影中,哪一場戲給你的印象最深刻?

  林志玲:應該是我毀容的那場戲吧(注:戲中,李銘順一棍打在林志玲嬌美的臉上,頓時眉梢鮮血如注,從此片中女一號被毀容),這場戲我被虐得蠻慘的。

  廣州日報:有哪一場戲你拍得最辛苦?

  林志玲:最辛苦的是片中最關鍵的那個晚上,我和其他幾位女演員的戲份很多,不光形象很糟糕,情緒上也要保持很緊張激烈痛苦的狀態,對我來說是比較苦的一場戲。還有,我帶著老年妝忽然出現在片場的時候,不少工作人員很吃驚。這讓我覺得特別有趣、很得意。要知道,鄔君梅等都是老戲骨,特別是我第一次跟阿嬌、鄔君梅合作,她們為了角色基本上都是豁出去的狀態,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談扮相

  美貌不是絆腳石

  廣州日報:《王牌》中,你扮老又扮丑,是否在你的內心深處,覺得天生的美貌反而是演技的絆腳石?

  林志玲:隻要真心想要去演戲,我覺得就沒有絆腳石,很多女演員都長得很美,而且演技很好啊。

  廣州日報:一直以來港台藝人都比較謹慎接演英雄角色,擔心氣質未能貼近,你是怎麼看的呢?

  林志玲:我很理解這種擔心,包括我自己一開始的時候也會有這方面的考慮,但我又覺得,每個英雄都是不一樣的,也不一定就是要大家想象中的那種,我可以演出一個最適合我氣質的英雄。

  談生活

  女神愛浪漫男神

  廣州日報:你多次出演現代愛情童話的女一號,其實你自己相信這些童話會在生活中發生嗎?向往嗎?

  林志玲:銀幕上的童話是被修飾過的,我覺得現實中的有些愛情童話反而更加真實更加浪漫美好,每個女生都會向往唯美的愛情,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相關鏈接:

  劉璐珈與林志玲飆演技  

  根據“中國間諜史最大懸案”改編而成的懸疑諜戰巨制《王牌》正在公映。青年演員劉璐珈在戲中不僅素顏出鏡,扮演一名身份扑朔迷離的學生妹小紅,與林志玲、鐘欣潼、鄔君梅等眾多演員共同上演了一場圍繞對代號“王牌”人物抓捕的持久戰,更與鄔君梅成為母女檔,詮釋了動蕩年代的母女情深,演技受到觀眾好評。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