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元旦假期《智取威虎山》奪冠 票房已超過6.5億元

周南焱

2015年01月04日08:17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元旦假期《智取威虎山》奪冠

  元旦三天假期電影市場十分火爆,元旦當天全國票房達1.8億元,之后兩天票房也破億元,創下歷年新高。《智取威虎山》位居元旦票房冠軍,目前總票房已超過6.5億元。《微愛之漸入佳境》總票房突破2億元,而姜文執導的爭議之作《一步之遙》也突破5億元大關。

  元旦假期的主力依然是節前已上映的《智取威虎山》,元旦當日拿下票房冠軍,單日報收8800萬元。顧長衛執導的商業喜劇《微愛之漸入佳境》,與《智取威虎山》都是從聖誕節開始上映的,實現了以小博大的高回報。元旦期間新上映的影片中,由人氣網絡動畫劇衍生而來的《十萬個冷笑話》兩天收獲票房6000萬元,有幾分“黑馬”的成色。相反,林志玲與梁家輝主演的諜戰片《王牌》淪為了炮灰,票房慘不忍睹。

  已上映三周的《一步之遙》,引發口碑爭議,票房遠未達到預期。元旦期間,姜文做客崔永元的新節目《東方眼》,談及“過於自戀”的評價,姜文回應,“我拍了一個我自己喜歡的電影,希望大家都能喜歡,那不叫自戀。我拍一個我自己不喜歡的電影,覺得大家都能喜歡,那才叫自戀。”對於那些說看《一步之遙》睡著了的觀眾,姜文調侃道:“我的電影這麼大動靜他們都能睡著,那他們得多缺覺啊。”業內人士分析,該片目前的票房成績,加上未來海外上映的票房收入,最終應該不會賠本兒。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