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元旦三天創電影票房史上新高 收獲票房4.47億

2015年01月05日08:40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元旦三天創電影票房史上新高 收獲票房4.47億

  2015年元旦三天收獲票房4.47億,打破國內史上三天檔期的最高票房紀錄。其中《智取威虎山3D》獨領風騷,加上元旦假期累計票房約6.6億﹔《十萬個冷笑話》則成為元旦檔黑馬,上映三天半報收7660萬。而昨日以2D、IMAX和中國巨幕的版本上映的好萊塢電影《博物館奇妙夜3》則有望將影市的火爆延續下去。

  據“電影票房吧”數據,2015年元旦單日票房1.83億,較去年元旦當天1.07億上漲七成,比2013年1.3億的成績也有四成漲幅,成為史上新高。《智取威虎山3D》打破了徐克前作《狄仁杰之神都龍王》6.02億的票房紀錄,成為徐克導演目前在國內市場最賣座的電影。顧長衛導演的轉型之作《微愛之漸入佳境》也以近3億的票房成為顧長衛目前為止最賣座的電影。姜文的《一步之遙》上映首周后即增幅減緩,目前票房突破5億,與之前試圖超越《變形金剛4》,拿下14億票房的目標相距甚遠。動畫喜劇《十萬個冷笑話》在沒有明星參與的情況下,上映一天半便實現盈利,截至元旦檔結束,票房已達約7660萬,應該可以輕鬆過億。

  元旦之后的首周電影市場並不冷清,《博物館奇妙夜3》昨日上映,影片中大表哥丹·史蒂文斯與中國九頭蛇妖的激戰非常精彩。此外,1月8日將有《一代宗師3D》和《重返20歲》兩部強片,一部是王家衛的經典重制,一部則是新銳導演陳正道的新作。后者之前的試映口碑非常好,有望成為陳正道的另一部票房佳作。 (記者 肖揚)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