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林峰暢談戲裡戲外故事:跳出TVB框框,感覺很輕鬆

鄭惟之

2015年01月12日16:13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峰:跳出TVB的框框,感覺很輕鬆!

  林峰飾演的陸小鳳

  陸小鳳身邊自然不缺美女

  花滿樓(張曉龍飾)才是陸小鳳的“真愛”

  由林峰、張曉龍、張檬主演的古裝武俠劇《陸小鳳與花滿樓》正在深圳衛視熱播。林峰近日接受羊城晚報記者專訪,暢談戲裡戲外的故事。自從去年離開TVB簽約英皇后,林峰坦言在工作上有了新的目標,希望跳出以前的框框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關鍵詞:視帝

  “相比獎項,觀眾的認可更重要”

  雖然林峰在TVB主演的最后一部作品《使徒行者》收視口碑雙贏,但他還是與“視帝”獎項無緣,讓不少粉絲憤憤不平。對此,林峰卻表示自己不覺得遺憾,因為得到觀眾的認可比拿到獎項更重要。

  羊城晚報:古龍小說的經典人物“陸小鳳”在影視作品中曾有多個版本,這會給你壓力嗎?

  林峰:我沒有看過其他版本,每個人對角色的理解都不一樣,我也是把自己作為一個讀者的理解以及導演的要求表達出來。這是我首次演古龍先生筆下的人物,之前演黃易先生的人物比較多,也演過梁羽生的。這個版本的“陸小鳳”可能偏重情感戲多一點,特別是他跟花滿樓的關系,甚至超越了他跟身邊眾多女性的情感,我覺得他們倆是“真愛”。

  羊城晚報:近幾年內地翻拍古龍和金庸的影視作品很多,但播出后引發了不少爭議,你擔心自己的“陸小鳳”會惹來爭議嗎?

  林峰:我覺得這不叫爭議,這叫話題。做娛樂行業就是要娛樂觀眾,如果大家有話題,我們就成功了,當然希望正面一點,最重要是大家看得開心。我覺得就當做一種娛樂吧,也不用看得太沉重,沒必要。

  羊城晚報:你對自己目前在內地發展的成績滿意嗎?

  林峰:能不滿意嗎?《衛子夫》已經在好幾個地方拿收視第一了。其實也挺意外的,我真正投入時間去拍內地電視劇,也就是從2013年開始的,《衛子夫》、《陸小鳳》都是2013年拍的,以往都是拍港劇,能被這麼多內地觀眾接受已經很不錯了。

  羊城晚報:《使徒行者》在內地點擊率過億,可是你還是沒有拿到“視帝”,覺得遺憾嗎?

  林峰:無所謂,我覺得演員最大的滿足感就是得到觀眾的認可,網上觀眾的數字已經擺在那裡了,數字比獎項更重要。這部劇能重新掀起一個追劇的熱潮,我真的很驚喜。但這也關乎天時地利人和,真的可遇不可求。

  關鍵詞:突破

  “在TVB時,有個框架把你框死”

  離開了TVB,林峰在事業上也有了新的目標,接下來他不僅要推出新專輯,還計劃沖擊大銀幕。林峰坦言自己在TVB時被不少條條框框“框死了”,如今簽約新公司后,希望能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

  羊城晚報:《使徒行者》“爆seed”一角顛覆了你以往公子哥兒的形象,你覺得這是自己演藝生涯上一個很大的突破嗎?

  林峰:其實我以前也演過市井角色,只是大家沒有特別留意。我一直以來都沒有給自己定位,但碰巧大多數監制都找我演出比較斯文的角色。我跟《使徒行者》的監制認識了十幾年,從《尋秦記》就開始跟他合作,他知道我不喜歡固定在一個位置上。當時他就跟我說,現在給你一個角色,肯定有得發揮。其實演員的腦子也要不停地在轉,在看別人作品的時候就會想象如果是自己該怎麼演,一直都在不斷吸收,只是等著去用的那一刻。

  羊城晚報:接下來會不會繼續做一些冒險的嘗試?

  林峰:沒有說冒險不冒險的,一個新的角色拿到手,我就會開始在腦子裡創作,創作一個屬於你的角色,這個過程是很開心、很滿足的。我其實一直很想做一些不尋常的角色,但是因為電視劇面對的是家庭觀眾,所以通常角色都比較正派,能發揮的空間很有限,因為真的有個框架把你框死了。

  羊城晚報:簽了新的公司,接下來會有什麼新的發展方向?

  林峰:還是會以影視為主,音樂也會做,但是時間要分配好。接下來幾個月,我會專心做音樂。

  羊城晚報:在電影方面有更大的野心?

  林峰:不能說野心,但很想去學習。我一直以來都非常熱愛電影,因為從表演的角度,可以得到更大的提升和發揮。大家都問我想跟誰合作,我會說都想啊,因為我才剛起步,跟不同的人合作,我能從他們身上學習更多東西。

  羊城晚報:你會介意在電影裡是不是男主角嗎?

  林峰:最重要的是角色,有時候主角的發揮空間也不一定是最大的。

  關鍵詞:女友 “她不像90后,我也有向她學習”

  入行已經十多年的林峰,也不可避免地加入了“我是看著他的電視劇長大”的明星行列。不過他表示自己沒有年齡危機,一直保持著年輕的心態,更不諱言90后女友吳千語對他影響不小。

  羊城晚報:你現在做採訪,好像比你在TVB的時候放鬆多了。

  林峰:心態上的確有了一些變化,那種輕鬆是正面的,不是懶散,是真的感覺有一個很清晰的目標,知道自己下一步該做什麼。以前是手頭有什麼工作就做什麼,但現在會有計劃。

  羊城晚報:現在已經有很多人都會說:“我是看著林峰的劇長大的。”周杰倫也曾說自己有年齡危機,那你呢?

  林峰:沒有,演員三十來歲正是開始,因為一定的人生經歷會讓你對角色和劇本的理解有了一點改變和進步。我覺得這正是一個演員的黃金時代。

  羊城晚報:你能保持年輕心態,是否跟有一個90后的女友有關系?

  林峰:我覺得她其實不像90后,她很成熟,只是平日沒有特別表現出來。在這方面我也有向她學習。可能過去十幾年來我一直很忙,接觸的東西不多,所以我現在會去上課,想多接觸一點自己專業以外的知識。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