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楊瀾訪談錄》崔永元"拍案而起" 不在乎個人形象

韓英楠

2015年01月20日07:57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楊瀾訪談錄》崔永元“拍案而起”

  今天23:45北京衛視將播出《楊瀾訪談錄》。都說人到中年,因為看的事、經歷的事多了,就會變得小心謹慎、明哲保身。但是這一點用在崔永元身上一點也不合適。明明已經過了知天命的年齡,但是離開了中央電視台,在傳媒大學做起老師的他,卻變得更加隨性甚至任性起來。經常在網上可以看到他對某些人叫板,成為輿論風口浪尖的人物。有人說他“個性”,有人說他“任性”。有人說他“張狂”,有人說他“俠義”。是什麼讓他頻頻拍案而起?又是什麼讓他備感嘆息?本期節目將對話崔永元。

  節目中崔永元表示,知識分子分三類,有拍案而起的,有潔身自好的,還有隨波逐流的。他覺得從現在的網絡上看,后兩類很多,願意拍案而起的少之又少。他坦言,自己不會選第三類,但第二類,盡管別人覺得可以選,但他不甘心。

  崔永元過去在人們心中是人見人愛的鄰家大哥形象。然而近些年,他因為“轉基因事件”、“鄉村教師培訓計劃”、“二人傳紛爭”等,頻頻拍案而起與人叫板的形象,卻大大顛覆了過往人們對他的印象。當被問及“你怎麼看待自己的形象?這是一種犧牲和代價嗎?”他表示,“我要在乎這個,我早不這樣了。那時候那麼多人喜歡你,所有男女老少見著你,都想親你一下,摸一下你腦袋,可我又不是個玩偶,我用不著這個。如果大家過去欣賞我,不是因為我有社會責任感,那隻能說明你欣賞錯了。現在無論我用多麼野蠻的方式,我也依然是在表現我的社會責任感,不管我鬧成什麼樣,我沒有為自己爭什麼,我還是在維護公共利益。”(記者 韓英楠)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