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微信開始測試朋友圈廣告 騰訊稱很快將正式上線

吳琳琳

2015年01月22日08:0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微信開始測試朋友圈廣告

  昨天凌晨開始,有微信好友的朋友圈出現了名為“微信團隊”的微信號發出的廣告,這條廣告由6張圖和鏈接組成。對此,騰訊方面向北京青年報記者回應稱,有部分朋友看到了微信團隊發布的第一條朋友圈廣告,目前這款產品仍在測試階段。

  在測試圖中,微信官方稱,廣告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廣告可惡,而是廣告不懂用戶,我們試圖做些改變。北青報記者看到,從具體的廣告形式上看,微信朋友圈廣告與普通朋友圈信息一樣,微信廣告也由文字和圖片組成,圖片可以發布多張﹔在廣告下方的查看詳情鏈接中,可以跳轉到廣告落地頁﹔在廣告信息右上角注有推廣標志,用戶點選后屏蔽廣告信息﹔與正常朋友圈內容一樣,用戶可對內容點贊、評論,微信好友間可看見評論、點贊內容。

  微信曾經承諾“平台會採取一些比較嚴格的措施來控制各種誘導用戶去分享朋友圈的行為”,然而,這一次微信卻通過官方開始插播廣告,會不會影響用戶體驗?對此,騰訊方面回應稱,不會存在騷擾用戶的情況,因為這會是首款由用戶來決定是否存在的廣告,是全新的社交互動廣告模式。

  然而,更多的用戶反映微信朋友圈廣告會對自己造成騷擾,朋友圈可能搖身變成廣告圈,當然也有部分用戶認為,這是微信商業化的需求,可以理解。有觀點認為,對於用戶來說,雖然現在信息流廣告號稱通過大數據能將對用戶的騷擾降為最低,但從目前QQ空間、微博所推薦的廣告來看,似乎並沒有那麼盡如人意。大數據給用戶匹配出喜聞樂見的廣告還只是停留於概念階段。因此,僅僅是換了一個相對溫柔的方式來騷擾用戶。

  號稱“微信之父”的微信開發者、騰訊副總裁張小龍曾一再對外表示,“微信不是一個營銷平台”,但再好的產品也逃不過盈利的壓力。有分析人士稱,去年三季度,微信就對朋友圈廣告收入進行過評估,評估結果是年收入為100億左右。朋友圈廣告收入一旦加入財報,將再次大大提振騰訊的廣告營收。

  值得關注的是,測試廣告發布后,微信上開始流傳各種版本的廣告投放規則和標准等。對此騰訊方面強調,這些均屬外界猜測和誤導,“我們會很快正式上線”。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