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8部新片年初一齊拜年 周潤發想拿8個“影帝”

江波

2015年01月22日08:42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8部新片年初一擠“獨木橋”齊拜年

  周潤發想靠《澳門風雲2》拿8個“影帝”

  王晶導演,劉偉強監制,周潤發、張家輝、劉嘉玲、余文樂、王詩齡等聯袂主演的合家歡賀歲喜劇《澳門風雲2》,將於2月19日大年初一上映。

  昨天,發哥、張家輝統一以墨鏡配皮衣的炫酷造型亮相北京,為《澳門風雲2》造勢。

  被問及2014年的年收入,發哥吐槽,網上說他去年拿了1.7億港幣,其實都是假的:“我的真實收入,你們得去問發嫂,大概每個月也就一千多塊錢而已。”

  羨慕張家輝脫脫衣服就賣座

  周潤發嘆月收入不過一千多

  去年春節,《澳門風雲1》拿下5.3億元票房,賺了。第二部制作升級,不僅請來劉嘉玲、余文樂,就連《爸爸去哪兒》成名的王詩齡也在片中客串演出張家輝的女兒。

  故事緊接上集:“澳門賭俠”石一堅(周潤發飾)協助國際刑警大破洗錢集團DOA后退隱江湖。DOA首席會計師小馬(張家輝飾)從網上盜取DOA150億美金,與女兒初一(王詩齡飾)潛逃泰國。石一堅答應做國際刑警的大弟子阿樂(余文樂飾)出山,卻在泰國遇到一生最愛的莫愁(劉嘉玲飾)。

  預告片裡,59歲的發哥不僅要亡命天涯,還要赤膊上台打泰拳,甚至挂彩。記者會上,發哥吐槽自己本可以用臉吃飯,卻在《澳門風雲2》裡打得特別辛苦。因為,同台的還有一位“拳擊師傅”張家輝——他在電影《激戰》中飾演拳手,憑此一連摘得7個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

  “他打了以后有7個影帝。我恨他恨得不得了。我要有8個影帝,把他打下去。”周潤發還表示,自己拍了那麼多喜劇,這一次壓力很大,還好從張家輝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學到怎麼打拳,還有不用演戲就可以很賣錢。他脫脫衣服,票房就可以大賣。”

  發哥何時變得那麼在乎錢?網上才有消息說,他2014年拍戲連廣告代言,年收入1.7億港幣。

  “那是錯的!我的真實收入,你們得去問發嫂,大概每個月也就一千多塊錢而已。哪有1.7億!沒有。這個不可能、不現實。你講這個,太不現實了。”周潤發吐槽道。

  票房10億就拍《澳門風雲3》

  “春節印鈔機”引8片搶過“獨木橋”

  記者會上,導演王晶談及票房期待時說:“電影的第一部拿了5億元。那麼,《澳門風雲2》就要乘以2,拿到10億元。到時候,我們就會開拍《澳門風雲3》,力爭拿到15億元。”

  這個願望是否能實現?影院手裡有本賬:去年,在《西游記之大鬧天宮》、《澳門風雲》等電影的帶動下,馬年春節檔票房呈現井噴狀態。大年初一至初七單日均票房過2億元,7天票房高達14.23億元,觀影人次達3916萬,放映場次達81萬,均創下歷史新高創下歷史新高。而2013年的春節檔,在《西游降魔篇》的帶領下,春節檔收獲7.6億元,比2012年春節檔的4.1億同比增長85%,觀眾達1925萬人次。

  春節檔電影市場之火爆,就像在電影院裡開動了“超級印鈔機”。

  這更加刺激了片商們的爭奪戰。王岳倫執導的群星喜劇片《爸爸的假期》,電影去年9月才開拍,6月份就宣布要在羊年春節賀歲。讓·雅克·阿諾執導的中法合拍片《狼圖騰》,從原定的去年國慶檔上映推遲到賀歲檔,再落實今年2月19日上映,也是沖著熱檔期好賣票去的。

  目前,大年初一已集結《狼圖騰》、《澳門風雲2》、《天將雄師》、《沖上雲霄》、《鐘馗伏魔:雪妖魔靈》、《爸爸去哪兒2》、《爸爸的假期》以及《神探駕到》8部電影。

  業內分析,隨著內地影院和銀幕數量的不斷增加,今年大年初一當天的全國票房突破2.5億元不成問題,也不排除影市再創紀錄,實現單日破3億票房。不過,根據過往經驗,8部電影的成績不可能平均分配,注定有電影會淪為炮灰。

  怎麼做?昨天,與《澳門風雲2》記者會同步,成龍拉上網絡紅人筷子兄弟在北京為新片《天將雄師》年初一上映造勢。現場,大哥不僅宣布繼《神話》之后再次開口獻唱電影主題歌《大漠英雄》,還和筷子兄弟合作打起醉拳,演唱“《天將雄師》版《小蘋果》”。

  而《澳門風雲2》除了有發哥賣萌,片方還把記者會辦成了頒獎禮,由發哥和張家輝親自為電影業人士頒獎,先跟電商打好關系。說到激動處,王晶還借媒體向觀眾“求關注”:“就來看我們的吧,別看別的!”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