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劉德華《失孤》演尋子農民 自曝三個月沒有換衣服

劉宇

2015年01月23日06:55  來源:上游新聞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劉德華自曝演農民三個月沒有換衣服

  重慶取景電影《失孤》3月20日上映

  劉德華自曝演農民

  三個月沒有換衣服

  由劉德華、井柏然主演的打拐題材電影《失孤》3月20日在全國上映。昨日,導演兼編劇彭三源與這兩大主演現身北京發布會為電影造勢。劉德華在片中飾演了一位苦苦尋子15年的農民工父親,在說到一直被稱為男神還願意接演農民的角色,劉德華笑了笑表示,自己就是農民出身,所以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演農民。不過,劉德華表示為此吃了不少苦頭。原來為了讓劉德華版的農民更加神似,劇組專門找來舊衣服,其中衣服是彭三源爸爸20年前的,下裝則是在路上向騎摩托的村民討要而來的。由於服裝僅東拼西湊出這麼一套,因此劉德華3個月沒有能換衣服,自稱味道太大。

  劇情

  採訪了30個家庭寫劇本

  去年由陳可辛執導的《親愛的》在獲得高票房的同時也引起網友的爭議,不少網友指責該片“消費苦難”、“導演的目的就是為了觀眾哭”、“拍得不如紀錄片”。那麼這次同樣是打拐題材的電影,《失孤》會有什麼不同呢?對此彭三源表示,《失孤》講述的是一個普通的農村父親雷澤寬用15年的時間,跨越了大半個中國去尋子的這樣一個暖心溫情的故事。“我跟華仔決定拍的時候就有個原則:不希望這部電影是一個拿痛來說痛的一個電影,因為沒有親身經歷的人實際上是無法去感受那種痛苦,所以我們只是把這個事情去反映給所有人,用一個最溫暖的角度。”

  據悉,彭三源為了寫出《失孤》的劇本採訪了30個家庭,“這些家長到現在我還記得有其中的那麼兩位,有一位是天津媽媽,她的兒子丟了30年了,到現在都還沒有找到,但她成了志願者,幫助很多的孩子回家,每年到春節的時候,被她找回家的孩子都會和她一起過節。本以為什麼都過去了,但有一天她半夜打電話給我痛哭起來,那個失聲痛哭,不管是誰聽到都會心碎的。還有一個是山東的農民叫郭剛堂,兒子丟了15年了,每天騎著摩托車在路上找孩子。”彭三源說,“所以片中的雷澤寬是很多人的合體。”

  人物

  劉德華飾演農民讓路人當真

  去年,《失孤》在重慶取景,劉德華也現身渝中區、南坪等地,萬萬沒想到圍觀的路人很多未能認出劉德華。因為這次在《失孤》中劉德華飾演的農民雷澤寬造型酷似“犀利哥”。據劉德華自己曝料,在騎著摩托車等待拍戲的過程中,有路人上前與他搭訕,詢問尋子的情況,惹得劉德華哭笑不得。

  值得一提的是,當初彭三源寫完劇本后就提出想讓劉德華出演,沒想到遭到了老板王中磊的拒絕,不過彭三源並沒放棄,她私下找到了劉德華,並且順利說服了他來主演。在發布會中,當記者問是怎麼被說服時,劉德華突然自曝,“因為從小的夢想就是做個農民,自己也是農民出身,所以也算是可以演農民很開心。”另外就是劇本太感人,劉德華笑言連身邊冷血的工作人員都哭得稀裡嘩啦。

  當然,為了演好農民劉德華也下了不少工夫,除了學習小動作外,在造型上也下了不少工夫。“比如我穿的衣服都是農民的舊衣服,我記得有件紅色的衣服就是導演老爸的,據說是20年前的,怪不得上面都有破洞。另外有個護腿的,是我們在街上追一個騎摩托車的農民要的,給了人家200塊錢,活生生扒下來的啊。”劉德華頓了頓又說道,“其實這都沒什麼,主要是因為服裝就這麼一套,我拍戲的三個月都沒換過衣服,估計離我近點的人都能聞到味道。”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