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2014中國十大科普事件 新媒體顛覆傳統科普形式

詹媛

2015年01月23日07:19  來源:光明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媒體顛覆傳統科普形式

  中國科協22日在京公布2014年度中國十大科普事件評選結果,月球車玉兔微博賣萌、“科普中國”網站上線等入選。中國科普研究所副所長趙立新表示,微信、微博、移動傳媒等新媒體已經顛覆了傳統的科普形式,以新媒體形式為公眾講接地氣的科普故事,將是今后科普信息化發展的趨勢。

  入選2014年度十大科普事件的還有:《知識就是力量》全新改版,老刊煥發新春﹔清華學子維護PX低毒科學常識,展示青年守護真相的責任擔當﹔首屆夏季科學展亮相北京,引領公眾感觸前沿科技魅力﹔首屆城市科學節成功舉辦﹔埃博拉侵襲西非國家引發國內高度關注,科學家及時解疑釋惑﹔“科普與中國夢高層論壇”成功舉辦﹔《星際穿越》熱映掀起“科幻風”,“虫洞”等前沿科學話題引熱議﹔“APEC藍”深入人心,增強公眾綠色環保的責任和意識。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