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我國互聯網網民已達6.48億 移動互聯網成世界榜樣

潘福達

2015年01月23日07:25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我國互聯網網民達6.48億

  在昨天舉行的2015中國互聯網產業峰會上,中國互聯網網絡信息中心(CNNIC)副主任兼副總工程師金鍵表示,2014年底中國互聯網網民達到6.48億,互聯網經濟佔GDP的比重達到7%,為近年來最高。

  目前,全球活躍網站數量接近9個億,域名注冊數量達3個億,中國的網民數量也有著井噴式的增長,2014年底中國互聯網網民達到6.48億。無論在規模還是應用內容上,中國移動互聯網已經發展成世界榜樣:全球前十的市值公司中國有四家,而且隨著互聯網經濟迅速發展,2013年中國互聯網經濟佔整個GDP的3.3%,已經超過美國達到領先水平,網絡零售交易額也首次超過美國位居全球第一。在2014年,中國互聯網經濟佔GDP比重進一步升至7%,互聯網消費成為拉動GDP增長的新引擎。此外,CNNIC報告顯示,有74.1%的網民在過去半年內遇到安全事件,隨著更多終端接入互聯網,數據安全變得更為重要。

  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高新民特別提到,大數據應用可預防外灘踩踏類悲劇發生。他表示,在上海外灘踩踏傷害事件發生前,實際上大數據的收集已經顯示可能出現危險,但由於沒有相應處理機制,危險未被及時化解。互聯網的大數據化,也正是2014年乃至中國互聯網下一個十年最大的發展空間之一。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