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何以笙簫默》熱播獲贊 鐘漢良唐嫣"不願將就"

馮遐

2015年01月26日07:59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鐘漢良唐嫣“不願將就”

  由鐘漢良和唐嫣主演的青春偶像劇《何以笙簫默》正在東方衛視和江蘇衛視熱播,該劇改編自顧漫同名小說,早在開拍之前便已擁有大量書迷,包括女主角趙默笙的扮演者唐嫣也正是《何以笙簫默》的“真愛粉”。雖然她和鐘漢良的搭檔獲封“顏值爆表”等評價,但唐嫣自覺壓力不小,“一千個觀眾心中就有一千個趙默笙”﹔唐嫣和鐘漢良的吻戲也是議論焦點,鐘漢良表示,所有情節都是劇情需要﹔女主角唐嫣笑言,“還好我都是處於被動地位,有男神鐘漢良的引導。”

  《何以笙簫默》講述了一個“不願將就”的故事,何以琛(鐘漢良飾)和趙默笙(唐嫣飾)這對七年前的校園情侶因為誤會天各一方,何以琛成為精英律師,趙默笙遠走美國,杳無音訊。七年后,成為攝影師的默笙回來了,再次遇到那個無法忘卻的男人。電光火石重逢后,平靜的生活被打破。何以琛因為“不願將就”終於等回趙默笙,虐心相戀溫情相守。

  出演趙默笙

  唐嫣:沒有偶像壓力

  北京晨報:聽說你是原著小說的粉絲,對這個人物怎麼演,開拍前心裡有譜嗎?

  唐嫣:對,我是原著的小說粉。我本來就很喜歡《何以笙簫默》這本小說。在看到劇本后,因為基本是顧漫親自改編的,所以我覺得她首先非常忠於原著。開始演時特別有壓力,因為是萬眾矚目的一部小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不一樣的趙默笙,我去演也是非常忐忑的。

  北京晨報:你的大多角色都是傻傻的、天真爛漫的女孩形象,是不是因為本色如此,所以特別愛這類角色?

  唐嫣:其實我也有想過要演壞人或反面角色,但沒人找我演。沒人找我演,就是還挺尷尬的。

  北京晨報:想知道現實中你是個什麼類型的女孩,和劇中角色有什麼相似?

  唐嫣:現實生活中我是一個挺“二”的人,所以覺得我跟角色有相似的地方,就是比較樂天派、比較正能量。

  北京晨報:是不是你天生比較像小白兔,壞不起來,所以沒人找你?

  唐嫣:每個人心中都藏著一個小惡魔。

  北京晨報:楊冪要演電影版的這個角色,有沒有向你取經?

  唐嫣:我們兩個人之間確實有交流過這個故事,但我覺得不存在取經,因為我並不是趙默笙的權威。我相信她也有她的個人魅力,她賦予角色的一定是不一樣的,所以我特別期待她的版本。

  北京晨報:拍攝前你和顧漫交流這個人物時,她對你提出了哪些要求?你在塑造時有哪些創新?

  唐嫣:整部戲從我拿到劇本、開拍、一直到殺青完成,三個月之內我基本上跟顧漫保持著密切溝通與聯絡。導演理解趙默笙是一個中性的女孩,但我理解的趙默笙,不是中性的,甚至於某些時候她在何以琛面前是一個軟妹子。后來導演說,每個人理解都不一樣,看看按照我的理解演出來的趙默笙大概是什麼樣子,他可以先看一下,然后有需要調整的我們再溝通。其實當我聽到導演說他理解是中性的時候,我自己心裡就挺打鼓的,因為我對我自己的理解產生了質疑。所以,我就跟顧漫一直保持著密切聯系。其實顧漫沒有對我提出特別要求,有可能因為我們都是女生的關系,所以好多見解都比較一致。

  北京晨報:小說中的趙默笙是個善良、陽光型的女孩,這次由你詮釋她,有沒有偶像的包袱?

  唐嫣:沒有偶像包袱呀!因為這個角色是頂著壓力演的,所以我告訴自己在那段時間不要把自己當成唐嫣,完全把自己揉碎了,再重新組合,讓自己變成趙默笙,就是在那三個月之內,我就當作所有的事情都是趙默笙發生的,我自己就是趙默笙,就是以這樣的狀態讓自己可以更精准地去把握住這個角色,所以演的時候沒有什麼偶像包袱。

  出演何以琛

  鐘漢良:挑戰“面癱”演技

  北京晨報:開拍之前有沒有看過小說?

  鐘漢良:我是接了這個戲以后才讀的,很喜歡,因為它不是那種高潮迭起的愛情,而是很簡單、很專一、很長情的愛情故事。

  北京晨報:很多人覺得你氣質貼近何以琛,擔心過書迷的反應嗎?

  鐘漢良:到拍的時候,我也聽到一些,好像罵我的聲音比較少,所以第一步就比較放心。不過還是要按照工作習慣,怎麼樣把工作完成得好,一步一步來。

  北京晨報:你演繹了校園部分和走入社會的兩部分,哪個難演?

  鐘漢良:演學生比較好演,因為有的演。但七年后那個,經過歲月的洗禮,可看性會更復雜一點,會比較吸引人。大學生就是很簡單、很純愛,我當然還是希望演七年后。

  北京晨報:這個書十年前就很火,十年后成電視劇,但好像和一般電視劇比,情節淡了一點?

  鐘漢良:這也是我拿到劇本以后看到的第一個感覺,比較淡。雖然是顧漫自己改編,我看了也很有感覺,有很多文字上的描述是需要去想象的,沒有實際的動作或者台詞,也沒有撞車、沒有癌症,沒有該有的沖突,我就很擔心,到底要演什麼,所以是個很大的挑戰。就好像我在劇情中第一次和她重逢以后,有一個事件讓我們可以坐下來,律師的案件,我坐下來跟她好好說一句話,劇本台詞就描述“時間怎麼凝住了,中間隔著鴻溝”,我就想這個怎麼表演?這也很考驗觀眾。不過這是很真實的男女關系,有時候一對情侶熟悉到一定程度,真的不需要說話,隻要看到對方一個動作就勝過千言萬語,但對表演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北京晨報:會不會擔心被觀眾評價為“面癱”?

  鐘漢良:應該不會啦,我們經過了歲月的洗禮,有一些很難演的東西。

  北京晨報:演了這種角色以后,有沒有覺得演技提升?這是最難的角色嗎?

  鐘漢良:跟之前比是有不一樣,像《十月圍城》阿四就有很多可以設計的,包括讓人看懂的表情,但這次也是個挑戰,挺難,但不一定是最難。

  北京晨報:這樣素的人物,這麼執著的愛情,你覺得現代社會還有嗎?

  鐘漢良:我其實跟你們想的一樣,但我試著去相信。因為有一個很中心的思想,是很簡單的愛情,很長情、很專一,在現在可能已經不可能,但我相信是有的,然后希望這麼簡單的東西、最原始的東西,應該可以打動別人。

  北京晨報:劇中你們有很多吻戲,好像很激烈……

  鐘漢良:還好有,不然會很素。其實吻戲的量和書裡一樣,片花是為了讓你們不要覺得很素,是把各種精華、每個階段的吻戲都收在片花裡。在我看來不覺得吻戲多,我看過整個故事,每一次吻戲都是每個階段必須的,隻要你正常地看這個故事,會覺得理所當然。

  北京晨報:拍了那麼多愛情戲,會影響生活中的愛情觀嗎?

  鐘漢良:有,就像何以琛的愛這麼偉大,就想說如果能學習一點這個人的情操,就會很偉大。只是一點點,沒有辦法學那麼多。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