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羊年春晚語言類節目喜洋洋 尼格買提成主持大熱門

陳 文

2015年01月26日08:11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十個以上節目入圍彩排階段 羊年春晚,語言類節目喜洋洋

□羊年春晚劇組在審查階段,引入觀眾笑果測評。

昨日,羊年春晚語言類節目終審在央視老台址舉行,經過前兩次初審之后共有15個節目入圍本次終審。經過長達近4個小時的“馬拉鬆式”審看后,羊年春晚劇組昨晚9:50向記者証實,總共有10個以上的節目通過了語言類終審,將入圍即將開始的春晚彩排,如無意外,這也將是近年來春晚語言類節目數量最多的一次。

十余個節目過審

或將演足兩個半小時

自趙本山退出春晚舞台以來,語言類節目就一直陷入青黃不接的窘境,不僅質量上難有上佳之作,甚至連數量上也頗有“一蟹不如一蟹”的感覺。龍年春晚7個語言類節目,蛇年春晚9個,馬年春晚則創下歷年新低的5個,使得這幾年觀眾屢屢吐槽,如今的春晚都是歌舞升平,相聲小品看不過癮。

不過,今年的羊年春晚或將改變這一尷尬,這從報送春晚導演組待審的節目數量中就可見一斑。記者昨日從春晚劇組了解到,昨天的語言類節目終審上,總共有15個節目入圍終審名單,而最終有超過10個節目入圍了即將開始的春晚彩排。可以預期的是,經過三輪彩排之后,羊年春晚的語言類節目數量很可能達到兩位數,那麼這也將創下最近幾年來語言類節目數量的新高,換算成時間的話,大概能演足兩個半小時。

哪些笑星要登台

春晚常客繼續唱主角

數量上去了,質量也要保証。昨天終審現場,依然是馮鞏、蔡明、潘長江、郭冬臨這些春晚“老面孔”唱主角。

說起馮鞏,大家都會想到那句標志性的馮氏語錄“我想死你們啦”。殊不知馮鞏老師這麼一“想”,就“想”了將近30年。從1986年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至今,他就再也沒有缺席過。2015年是春晚的第33年,馮鞏如果能再上春晚,將實現“連上30年”的夙願。而蔡明近年來在春晚上塑造了一個“毒舌老太”的經典形象,今年再上春晚,她的作品依然是由編劇束煥操刀,搭檔也是2013年曾一起演出《想跳就跳》的潘長江,據悉,這個現場笑料頗多的節目已脫穎而出,進入了最后的彩排階段。

此外,也是春晚常客的郭冬臨,這次則找了新搭檔劉濤一起創作了新小品。而開心麻花成員沈騰、馬麗、杜曉宇以及另一組“鐵三角”王寧、常遠、艾倫,也有總共兩個作品交到春晚導演組。相比之下,相聲部分昨日則隻有岳雲鵬亮相,而眾人關注的郭德綱卻沒有出現在現場,其是否能連續兩年登上春晚舞台,目前仍是一個問號。

主持人選仍是謎

尼格買提成為大熱門

值得關注的是,昨日語言類節目終審的主持人,是最近憑《中國好歌曲》、《開門大吉》等熱門綜藝節目而頗有觀眾緣的尼格買提。這也不由得讓人遐想,小尼是否會接過此次春晚的主持人話筒。盡管此前尼格買提低調否認會加盟春晚,但從今年春晚女主持告急的情況下,男主持的數量隻多不少,那麼,勢必會有一個新主持取代馬年春晚張國立的位置。目前來說,在李詠跳槽后,隻有撒貝寧、尼格買提或將競爭這一位置,小尼雖是新人,但他是目前綜藝頻道的當家男主持,又正在上升期,因此記者分析,尼格買提在今年春晚的主持席上仍然有很強的競爭力。

而女主持方面,鑒於董卿、李思思的缺席基本是板上釘釘,因此,此前兩次審查的主持人朱迅,也會是目前的熱門人選。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