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唐嫣搭檔多位"男神" 網友調侃"最被羨慕嫉妒恨"

朱美虹

2015年02月02日07:54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搭檔多位“男神”,“最被羨慕嫉妒恨” 唐嫣:會發嗲但不作的上海姑娘

制圖/夏曾珍

剛剛播完的《何以笙蕭默》、正在播出的《千金女賊》、即將播出的《活色生香》,2015年一開年,唐嫣一連三發“承包”下熒屏。與諸多“男神”的搭檔,尤其是在大熱的《何以笙簫默》中搭檔鐘漢良,也讓唐嫣成了微博上“最被羨慕嫉妒恨的女星”。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這個長相甜美、酷愛Hello Kitty的姑娘,是個土生土長的上海“嗲妹妹”。雖然出道以來多在偶像劇中出演“瑪麗蘇”式的女主角,但她有著上海人的實在,稱自己並不沉迷於其中,“我更希望自己的感情是踏踏實實、相守一生的”。

為獨立北上考中戲|“爸爸很難過,我卻像脫籠的小鳥”

1983年出生,2006年畢業於中戲,唐嫣和文章、白百何是同學。演藝圈的起點是2004年被張藝謀選中,赴雅典參與“中國8分鐘”的雅典奧運會閉幕式表演。

如果沒有成為演員的話,唐嫣現在可能是一名空姐,因為在中戲之前她念的是空乘專業。說話嗲聲嗲氣的她,正符合上海“嗲妹妹”的形象。不過,這樣的上海小姑娘大多追求安穩而富足的生活,很少會選擇去外地打拼。說起當年起意北上考中戲,她表示就是為了嘗試一下離開家獨立,“我一直都在上海生活,從小在父母身邊,沒有在其他地方學習和生活的經歷,所以報考了在北京的中戲。對於寶貝女兒去北京,父母一開始是反對的,“因為我堅持,他們也就尊重了我的決定。開學報到時,爸爸親自把我送到北京,分別時爸爸說他很難過,我卻像脫籠的小鳥,哈哈”。

雖然在外打拼多年,但唐嫣的上海話一點沒變味,“吾上海閑話老好額呀”。和老友胡歌一碰頭,兩人就用上海話聊天。唐嫣自稱是個“會發嗲但不作的上海姑娘”,和很多人相比,她的“北漂”生涯算是相當順利的,一畢業就有戲約,沒幾年就當上了女一號。2012年成立唐嫣工作室后她開始單干,慢慢把生活重心移回了上海,“現在是和爸媽一起在上海生活。不過我工作比較忙,經常在外拍戲,就算在上海也是沒多少時間陪他們,他們會在網絡上、電視上關注我的所有消息,但他們不會主動打電話詢問我,怕打擾我工作。我知道他們心疼我,但他們從不過多的去說什麼,只是默默關心我,回家時一定會做我最喜歡吃的食物”。

說起來,不少上海籍演員如馬伊琍、孫儷、胡歌、陸毅等如今都選擇了生活在上海而非演藝圈中心北京,唐嫣也是如此。正在江蘇衛視播出的《千金女賊》是在鬆江拍攝的,她說,拍攝期間如果收工早自己就會回家住,“想借著在上海拍戲的機會,盡可能多地陪陪爸媽。如果不拍戲、沒有其他工作,我就會待在上海。如果能有更長的假期,我會帶爸媽去旅行。生活的話,我想我會一直留在上海”。

“男神”都愛她|“大家都是專業演員”

胡歌、霍建華、鐘漢良、李易峰、劉愷威、Rain……不知不覺,她成了“男神承包戶”。時下粉絲心目中的“男神”,她搭檔過大半,“我很幸運能和這麼多男神級的演員們合作,而且他們每一個人都很敬業完美”。

既然是偶像劇,難免大段大段的感情戲甚至吻戲,這樣借工作之名的“揩油”不免令女粉絲羨慕妒忌恨,對於相關吐槽唐嫣也歡樂應對,“我確實做了一件很值得被人黑的事情呀!因為所有男主都愛我嘛!我希望《千金女賊》仍然可以像《何以笙簫默》那樣得到大家的關注,無論是認同或不認同的意見我都會認真聽取,化為動力,這樣才能進步嘛”。和別人暫且不論,《千金女賊》中搭檔的劉愷威可是閨蜜的老公,演吻戲真的不會尷尬嗎?這個問題顯然已經被問過多次,“她跟我說過,讓我放心去演!我們都是演員嘛……”

不僅僅是劉愷威,面對任何一名“男神”,她說自己都以平常心面對,“其實拍攝現場有燈光攝影、導演和其它演員,大家都是專業的,腦海裡隻想著怎樣完美地去塑造角色,不會過多地去想是否尷尬,要不如何做演員呢?”

身為“Hello Kitty控”,現實中的唐嫣有著一顆少女心,遇到自己的心頭愛也會犯花痴。作為《何以笙簫默》小說的“腦殘粉”,她會和原著作者顧漫徹夜微信聊天,“何以琛這個人物真的是我的‘男神’,但是他太完美了,我想每一個女生應該都會期待身邊有這樣一個何律師吧?我老是半夜寫好幾百字對角色的感悟發給顧漫,騷擾她,她還抱怨我讓她長了很多黑眼圈……”

生活她也有自己心目中的“男神”,只是姓名不願意透露,“而且我還沒有運氣碰到他,也曾經幻想過會不會有一天有機會一起拍戲。我想如果碰到我會說:‘Hi,你好,我是唐嫣。’別的也不會說什麼吧……”

不為偶像劇所迷惑|“希望我的感情踏踏實實”

雖然犯花痴,但她明白何以琛這樣的人物隻存在於二次元,自己不太可能遇到,“我相信偶像劇中的感情是存在的,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遇到的”。

時至今日,她承認過的感情隻有邱澤一段。閨蜜圈中楊冪、劉詩詩、佟麗婭都已婚,隻有她還是孤單一人。演多了“瑪麗蘇”般的女主角,是否會影響到感情觀?對此她說並不追求偶像劇中的感覺,“我更希望自己的感情是踏踏實實,相守一生的”。也不會像趙默笙那樣女追男,“趙默笙大學時代這種大大咧咧、特別死纏爛打的個性,我還是很欣賞的,因為我從來沒有經歷過,我還比較保守”。

現實中的她,和她飾演的傻傻的、天真的女孩有多大差距?她拿《何以笙蕭默》中的趙默笙和《千金女賊》中的蔣心來比較:“你們確定我是女神嗎?我覺得我是女神經啊。我可能更像趙默笙吧,她的陽光、開朗和偶爾犯二跟我挺像的。蔣心是流落在民間賣藝為生的富家千金,這個角色離我的生活有點遠。其實我想演壞人或者說反面角色,但沒人找我。”

選好一檔綜藝節目來改變形象,如今已成為藝人的一門必修課。唐嫣說,自己挺想參加真人秀的,“我覺得還挺勵志的,也是挑戰自己的一種方式”。《花兒與少年》、《奔跑吧!兄弟》和《女神的新衣》都找過她,但她因檔期而放棄了,“如果未來有這樣的機會,我還是很願意嘗試的,因為我是射手座,行動派”。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