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湖南衛視推出"730"節目帶 試圖形成新收視小高峰

祖薇

2015年02月03日07:57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湖南衛視推出730節目帶

  “一劇兩星”、“一天兩集”的電視劇規則施行后,各大衛視陸續調整了節目安排,以嘗鮮出名的湖南衛視上周日推出730節目帶。新編排中,周日到周二3天每晚7點30分將播出升級版《變形計》,周三、周四兩天推出張丹丹領銜其團隊制作的社會新聞類節目《噗通噗通的良心》,此后銜接晚8點金鷹獨播劇場2集電視劇內容,周五、周六金鷹獨播劇場又拐彎回到晚7點半。

  最新一季的《變形計》將直面問題孩子的根本——不稱職的家長。問題父子將共赴山村去變形,通過30天的共同生活改善親子關系,獲得更好的變形體驗。《噗通噗通的良心》是一檔以新聞事件還原加全隱秘拍攝的實驗節目,通過還原社會新聞中的某個事件,尋找當別人身陷困境時能主動伸出援手的溫暖的人。

  湖南衛視表示,730節目帶是詳細的市場調查和收視分析后做出的調整。衛視收視高峰點均來自晚間8點至10點這個時間段,新的編排希望能夠將730節目帶和金鷹獨播劇場充分利用,將形成新的收視小高峰。由於節目長度隻有半小時,很方便觀眾利用飯后休息的碎片時間來收看。湖南衛視的這種晚間編排策略或將成為日后的主流編播策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