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廣電總局“封殺令”顯威力 涉毒涉黃藝人仍未解禁

2015年02月04日06:43  來源: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總局“封殺令”顯威力 涉毒涉黃藝人仍沒解禁

柯震東

  柯震東

  “凡是有劣跡的導演、編劇、演員等主創人員參與制作的電影、電視節目、網絡劇、微電影等也都被要求暫停播出,各大網站也涉及其中。”這是去年9月29日,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正式下發的通知。

  4個多月過去,涉毒、涉黃的公眾人物仍沒被“解禁”,“封殺令”表現出威力。影版《咱們結婚吧》,姜武取代黃海波和高圓圓談起戀愛,本來由柯震東主演的《捉妖記》主演換成井柏然,年后補拍。

  影版《咱們結婚吧》“果然”是姜武

  去年9月29日,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下發的通知中,除了明令禁止劣跡藝人參與影視劇創作拍攝以及節目制作,還明確提出“在電視視頻點播、電視回看等業務服務中,暫停播出以及點播有吸毒、嫖娼等違法犯罪行為者作為主創人員參與制作的電影、電視劇和各類電視節目”。

  截至目前,黃海波主演的《咱們結婚吧》、高虎主演的《相愛十年》等影視劇仍舊還能點播。華商報記者發現,總局發文中,並沒有具體明確執行的截止時間,因此視頻網站並未完全執行下架。

  老作品雖還能播,但同名新電影仍不能出演。黃海波去年5月因嫖娼被警方拘留后,首先被處以15日行政拘留,之后被收容教育6個月,如今,他早已從看守所中被釋放,但並不能曝光在鏡頭之前。查看黃海波的微博,最近一條更新是去年12月1日的道歉聲明,網友留言也以振作士氣為主,希望他早點回歸熒屏銀幕。

  去年5月6日,高圓圓給電影《一生一世》配音,黃海波力挺直言:“上映時我包場,這必須是必須的。”可《一生一世》公映時他仍在看守所。今年4月9日將上映的影版《咱們結婚吧》先導預告片近日曝光,高圓圓依舊是個恨嫁女,可黃海波飾演的深入人心的角色——“果然”卻改由姜武出演,令不少劇迷惋惜。劇版中男女主人公是同齡人,影版中的男主人公成了大叔。不過影版中,姜武扮演的大叔仍與劇版的人物設定有相似之處,都是擁有縝密心思的“暖男”。而且在人物設定上,劇版和影版的男主人公都有一技之長,劇版中“果然”是攝影高手,而影版中的“果然”是縫婚紗的,還是帶蕾絲的!

  井柏然接替柯震東出演《捉妖記》

  總局的一紙禁令,對正在制作的影視作品影響最大,之前就有傳聞指出柯震東主演的《捉妖記》會“胎死腹中”。而早前又有消息靈通人士透露:“《捉妖記》的主演換成了井柏然,而柯震東在《小時代4》的戲份全刪。”

  2月2日晚,柯震東在微博上親自承認,自己在《捉妖記》中的角色確實由井柏然替代,隨后,他的經紀人柴智屏也發文表明態度說:“謝謝片方和導演對柯震東的照顧。是我們辜負了大家。”據悉,《捉妖記》的片方挑中井柏然“救火”,是因為兩人身高相仿,井柏然也有檔期,形象上也非常合適。昨日華商報記者打聽到,井柏然年后將補拍電影相關戲份,片方爭取該片在今年暑假公映。至於柯震東已經拍好的情節,片方考慮以DVD形式保留。

  總局對“劣跡藝人”的禁令仍在發揮效力,不過,去年發布的通知中,涉毒、涉黃兩項被重點點名,有出軌等道德問題的藝人並沒有被提及。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