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A-lin"大器晚成"不委屈 希望邀信或張惠妹幫幫唱

2015年02月04日06:5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A-lin:“大器晚成”不委屈

  黃麗玲

  希望邀請信或張惠妹幫幫唱

  “黃麗玲是誰?”《我是歌手》第三季開始前,不少觀眾都有這樣的疑問。但在幾場競演過后,不少觀眾折服在黃麗玲(A-lin)的歌聲中,她的人氣扶搖直上,“天生歌姬”之名也獲得更多認同。昨日接受記者採訪時,對於遲來的名氣,A-lin並不在意,在她看來,之前的幾年打拼就是積累的過程,“我喜歡一步一步呈現,就像媽媽說的,種田等到豐收的季節就可以看到果實。”

  表演保守?我很用心

  廣州日報:你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一直表現優雅,相比於其他歌手,你的表演似乎都比較平穩和保守,是會在后面放大招嗎?還是會把這種風格堅持到底?

  黃麗玲:很多人說我的表演保守,但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個人覺得我每次唱歌都很用心。很開心的是,我能盡情唱每首歌,希望大家能喜歡這樣的我。

  廣州日報:盡管你在台灣地區早已成名,但對於大陸的聽眾來說還算是“新人”,比起那些年少時就名氣很大的歌手,覺得自己屬於大器晚成的類型嗎?

  黃麗玲:我很把握每一次能站上舞台的機會,我相信會聽到的人一定會聽到,喜歡我的人一定會喜歡。我很感謝一直支持我的人,還有現在才認識我的人。借著這個機遇,我相信會有更多的人認識我。

  廣州日報:聽說之前你到祖國大陸宣傳新專輯時隻能在一個小咖啡廳辦記者會,來的媒體也不多,那時候心裡會不會覺得很委屈呀?

  黃麗玲:一點都不委屈,我還很開心,自己出道八年之后,自己累積的經驗現在能讓大家看到。我喜歡一步一步呈現,就像媽媽說的,種田等到豐收的季節就可以看到果實。更多人看到我,是因為我之前的累積,謝謝所有人的關注。

  之前因為“淘汰”緊張

  現在享受比賽過程

  廣州日報:很多網友都說,相比於快歌,還是聽你唱慢歌比較帶感,你自己怎麼看?快歌是自己的短板嗎?

  黃麗玲:快歌《找自己》對我來說算是拿到蠻高的名次了。很多人習慣聽我唱慢歌,但我其實喜歡唱有節奏的歌曲,這符合我樂觀的個性。

  廣州日報:很多歌手剛來的時候很輕鬆,但真正到了事關淘汰的時候會很快“入戲”。你怎麼看待被淘汰這件事?

  黃麗玲:我覺得,從第一期到現在已經錄了6期了,前面我可能比較緊張“淘汰”,但現在已經不去想“淘不淘汰”這件事,而是真的很享受這個過程。從選歌到編曲到站到舞台的那一刻,都是累積經驗,讓自己在音樂道路上成長。

  廣州日報:之前舞台表現上你比較緊張,除了擔心淘汰之外還有什麼原因?

  黃麗玲:其實我真的很慢熱,話真的不多。我個性是悶騷、慢熱,不太會說話和表達。大家都說我很低調,我覺得我只是一個想要用歌聲來分享的人。很多事情我不太會表達,唱歌能表達我的喜怒哀樂。

  廣州日報:你怎麼評價剛剛離開這個舞台的胡彥斌?

  黃麗玲:其實胡彥斌是“音樂魔法師”,可以把別人的歌變成自己的。不管是他還是其他歌手,都可以讓我學到很多。

  張惠妹是我的偶像

  廣州日報:目前賽程過半,按照以前的慣例,到了決賽會有明星幫唱的環節,你現在有想要邀請的歌手人選嗎?

  黃麗玲:如果走到幫幫唱的環節,我還希望跟大貴人之一,信或者阿妹姐合唱。張惠妹一直是我的偶像,在我的音樂之路上她是提攜我的大貴人。我第一次能站上小巨蛋,也是因為她演出了音樂劇《愛上卡門》,邀請我擔任第二女主角,所以我很謝謝她。(記者 莫斯其格)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