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社交媒體徹底顛覆生活 越來越多人受微信耗時困擾

潘福達

2015年02月04日07:28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越來越多人生活受微信耗時困擾

  “社交媒體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好了還是更壞了?”面對這樣一個問題,每個人的答案或許都不一樣。凱度集團昨天發布的一項社交媒體滿意度調查顯示,我國用戶開始擔心社交媒體給生活所帶來的影響,在2014年,隻有64.7%的受訪者認為微信微博等社交媒體帶來了正面影響,與前一年相比下降了12.1個百分點。

  在外企工作的張女士每天手機不離手,登錄微信和朋友聊天、閱讀訂閱號文章、微博上晒晒照片、關注“大V”狀態佔據了她大部分的空閑時間,是個十足的“微博微信控”,不過她發現,速食性的閱讀卻讓自己讀書時間越來越少,她無奈地自嘲到“花在手機上的時間太多了,這是病,得治”。

  手指觸動間就能和朋友隨時互動,資訊八卦一手掌握,社交媒體徹底顛覆了我們的生活。但凱度連續第二年發布的《中國社交媒體影響報告》顯示,社交媒體帶來的困擾也越來越多,認為社交媒體“減少了閱讀紙質書籍的時間”的比例達到了35.7%,這成為了像張女士一樣網民的頭等困擾。

  數據顯示,64.7%的用戶表示社交媒體對他們生活的影響是正面的,有12.1%的用戶表示社交媒體讓他們的生活變糟了,幾乎是去年6.7%的兩倍。余下的23.2%認為社交媒體對他們的生活沒有什麼影響,也較一年前的16.5%更高。根據這些數據所折算出的平均滿意度得分為68.0分,比去年的73.4分有明顯下降。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