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90后成社交媒體最大用戶群 用戶滿意度大幅下降

林其玲

2015年02月05日07:2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90后成社交媒體最大用戶群

  WPP旗下的全球調研機構凱度集團昨天發布的《中國社交媒體影響報告》顯示,中國用戶對社交媒體的滿意度大幅下降,2014年,隻有64.7%的受訪者認為社交媒體帶來了正面影響,與前年相比大幅下降12.1%。90后超過80后,成為社交媒體最大用戶群。

  報告顯示,共有13341名實名注冊用戶參與了該報告的網上調研部分,其中64.7%的用戶表示社交媒體對他們生活的影響是正面的,與一年前相比下降了12.1%。與此同時,有12.1%的用戶表示社交媒體讓他們的生活變糟了,幾乎是前年的兩倍。余下的23.2%認為社交媒體對他們的生活沒有什麼影響。根據這些數據所折算出的平均滿意度得分為68分,比前年的73.4分有明顯下降。

  該報告還顯示,社交媒體的使用正在從大城市裡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年輕人群擴張到中小型城市、更多年齡段和各個教育水平的人群。

  與一年前相比,城市居民中使用社交媒體的比例從28.6%上升到了34%,“90后”替代“80后”成為社交媒體用戶中最大的年齡組別(37.7%),而“60后”、“50后”及年齡更高人群的比例也都在上升。與此同時,80后的比例從44.8%大幅下降到30.8%。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