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國家網信辦發布新規重拳整治賬號亂象 3月1日實施

光明網記者張薇

2015年02月05日07:54  來源:光明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家網信辦發布新規重拳整治賬號亂象

  本報北京2月4日電(光明網記者張薇)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2月4日發布《互聯網用戶賬號名稱管理規定》,該規定自3月1日實施。

  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表示,中國網民規模世界第一,用戶賬號數量巨大,賬號亂象日益突出。有的假冒黨政機關誤導公眾,如“中紀委巡視組”﹔有的假冒媒體發布虛假新聞﹔有的冒用他人身份,侵害個人合法權益﹔有的假冒名人包括外國元首﹔有的假冒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發布虛假信息﹔有的名稱和頭像包含淫穢色情內容,甚至公然招嫖﹔有的在簡介中傳播暴恐、聚賭、涉毒等違法信息﹔有的違背社會公德,宣揚低俗文化﹔有的公然分裂國家,破壞民族團結﹔有的宣揚邪教和封建迷信。

  該負責人指出,這“十大亂象”污染網絡生態,侵害公眾利益,嚴重違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已成社會公害,社會各界反映強烈,廣大網民深惡痛絕,整治賬號亂象迫在眉睫。

  中國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24小時受理社會舉報,舉報電話12377,舉報網址www.12377.cn,舉報郵箱jubao@12377.cn,對舉報有功人員將予以獎勵。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