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各大公司發布重頭影片計劃 今年國產片還是有看頭

肖揚

2015年02月05日08:1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今年國產片 還是有看頭

  《新永不消逝的電波》要打造 中國版的《諜影重重》

  《何以笙簫默》將登大銀幕,由黃曉明、楊冪和佟大為主演

  今年的國產片,除了陳凱歌的《道士下山》、烏爾善的《鬼吹燈·尋龍訣》、張嘉佳的《擺渡人》、徐浩峰的《師父》,還有什麼值得關注?昨日優酷土豆集團旗下電影公司合一影業發布今年的電影計劃,光線、萬達、盛典動力文化基金也於近日發布了重頭影片計劃,由這些片單可以看出,一些知名的電視劇、歌曲、網劇、話劇、漫畫、小說等將再度被電影挖掘搬上銀幕,而《匆匆那年》和《智取威虎山3D》的票房大賣,也讓今年將有更多的青春片和翻拍作品。

  電視劇、歌曲、話劇、漫畫都將孵化成電影

  合一影業昨日發布的六部影片計劃是:由劉江導演,高圓圓、姜武、劉濤、鄭愷等主演的《咱們結婚吧》﹔由何炅導演、黃磊監制的《梔子花開2015》﹔叫獸易小星導演,白客、子墨等主演的《萬萬沒想到》﹔以及《教師日記》的中國版、《有多少愛可以胡來》、《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

  其中,《咱們結婚吧》的電視劇版攬獲2013年度收視冠軍,全網播放40億次,創下當年單劇網絡點擊紀錄﹔何炅一曲《梔子花開》成為畢業生送別必唱歌曲﹔《萬萬沒想到》自2013年上線以來兩季總播放量超16億次,劇中不少經典台詞也成為社會流行語﹔《教師日記》上映即蟬聯泰國雙周票房冠軍,並參與第87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角逐﹔話劇《有多少愛可以胡來》2006年至今演出超過3000場,贏得超高口碑和人氣﹔郭斯特的漫畫《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因被馬雲在阿裡巴巴上市過程中引用,而迅速紅遍網絡,成為2014年最新流行語。

  在萬達的片單計劃中,也有一部根據漫畫改編的電影,由白百何和吳彥祖主演的電影《消失吧,腫瘤君》。該片取材於漫畫師熊頓自己對抗癌症的經歷。此外,熱播劇《古劍奇譚》今年也將被光線拍成電影,而光線拍攝的根據香港熱劇《沖上雲霄》改編的同名電影將於初一上映,古天樂、吳鎮宇、張智霖、鄭秀文、郭採潔及佘詩曼等豪華陣容也為影片票房增添不少砝碼。

  青春小說今年繼續大熱

  根據同名青春小說改編的兩部電影《致青春》、《匆匆那年》票房大賣,使得青春電影近兩年大火。雖然此類型電影在內容上缺乏創新,但票房前景令人無法不動心。僅在光線發布的片單中,就有《何以笙簫默》、《左耳》、《誰的青春不迷茫》、《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和《沙漏》。

  其中,《何以笙簫默》電影將由原著作者顧漫改編,黃曉明、楊冪和佟大為主演。《左耳》改編自饒雪漫的同名經典青春小說,由蘇有朋執導,這也是蘇有朋的導演首秀﹔而饒雪漫的另一部作品《沙漏》也將被拍成電影。根據暢銷治愈系散文集《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改編的同名電影則是周迅首次監制的電影作品。此外,張嘉佳的《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將由張一白導演。劉同的《誰的青春不迷茫》也將被拍成電影。可以看出,近兩年熱門的青春文學幾乎都已經被電影片商看中。

  而除了青春小說,還有幾部熱門小說今年將被拍成電影,其中包括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謀殺似水年華》和《東宮》。其中《謀殺似水年華》根據蔡駿同名小說改編,由陳果導演,阮經天和Angelababy主演﹔《東宮》由言情作家匪我思存親自操刀改編,力求打造中國古裝版“暮光之城”。

  《永不消逝的電波》將被翻拍

  徐克導演的《智取威虎山3D》票房突破8億,成為今年賀歲檔票房冠軍,收獲票房口碑的同時,也帶動了紅色經典的翻拍。近日,盛典動力文化基金成立並宣布四部新片計劃,其中包括《新永不消逝的電波》,由香港金像獎導演鐘少雄執導。鐘少雄表示,新版絕不是照搬1958年版的老電影,而是會增加新的內容,會增加很多動作戲,希望將其打造成中國版的《諜影重重》。影片擬邀梁家輝、郭富城、劉詩詩、陳偉霆、朱亞文等明星出演。鐘少雄說:“老電影《永不消逝的電波》深深地打動了我,片中的男主角為了新中國不惜犧牲自己生命的信念和精神令我感動。這種奉獻精神不是靠嘴說出來的,我想用故事傳達出來信仰是怎樣形成的。”

  此外,《少林寺》和金庸的《笑傲江湖》將再上銀幕。其中,《少林寺》將被拍成3D版本,由《速度與激情》系列的華裔導演林詣彬執導,全好萊塢班底制作。此外,林詣彬還有《橫沖直撞好萊塢》、《橫沖直撞歐羅巴》兩部與光線的片約。《橫沖直撞好萊塢》由趙薇、黃曉明和佟大為主演。

  周星馳、徐錚、鄧超再出手

  今年不是“大導”年,但是卻有很多有票房的導演推新作,其中包括周星馳的科幻喜劇片《美人魚》、徐錚的《港囧》,而《泰囧》編劇束煥歷時兩年,今年也將推出愛情喜劇《婦仇聯盟》。鄧超和俞白眉繼《分手大師》后,今年將拍“大師系列”第二部《惡棍天使》。

  此外《寒戰》導演梁樂民、陸劍青今年將推新片《赤盜》,影片雲集張學友、張家輝、余文樂和張震等。另一部重量級影片則是《空襲》,該片根據二戰時真人真事改編,計劃總投資高達1億美元,演員方面擬邀布拉德·皮特和韓國明星李敏鎬、中國演員范冰冰、張涵予等。該片已獲得廣電總局立項,將於今年5月開拍。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