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香港金像獎提名名單網友失望 總體競逐力感覺偏弱

2015年02月06日07:52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無論到哪裡,金像獎還是令我最忐忑和緊張的”

新人王菀之一個人就霸佔了三個席位,由此可見香港電影圈演員青黃不接。

“無論到哪裡,金像獎

還是令我最忐忑和緊張的”

還有多少人關心香港電影?還有多少人在關注香港電影金像獎?恐怕這個數字在一年一年地下滑……不過,地球仍在轉,金像獎還是繼續在辦。昨天下午,金像獎執委會在香港召開記者會,請來往屆的影帝張家輝和影后鮑起靜一起揭曉最新一屆的提名。《竊聽風雲3》11項提名領跑,《黃金時代》和《黃飛鴻之英雄有夢》(以下簡稱《黃飛鴻》)雙雙10項提名,內地觀眾還未看到的地道港產片《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則是8項提名……而最受大眾關注的幾個重磅獎項,影帝影后雖有湯唯、趙薇、周迅、劉青雲、黃渤等實力派,也有彭於晏、蔡卓妍這些年輕影人新上榜,但總體片單競逐力感覺偏弱。頒獎典禮將於今年4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 

提名感言

“感謝香港電影金像獎一眾評委對我們認真誠懇的努力所綻放出的溫暖的微笑。”——黃渤

“能有機會和陳可辛導演、黃渤、編劇張冀一起進入入圍名單非常溫馨!”——趙薇

看到提名,你醉了嗎?

縱觀完整提名片單,好幾部提名眾多的影片事實上口碑平平。單以內地豆瓣網的評分看,《竊聽風雲3》只是一部表現中規中矩的商業片,6.1分﹔《黃飛鴻》上映時,男主角彭於晏“大胸肌”的吸引力遠遠大過電影,評分僅有5.3分……

許鞍華導演的《黃金時代》,引起爭議頗大,此次10項提名顯現了香港電影業界對該片的肯定。另外,陳可辛導演的《親愛的》此次也獲得5項提名,每個提名獎項都頗具分量: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以及最佳男女主角五項。近年發展重心在內地的陳可辛,入圍感言說得頗有意味:“無論到哪裡,得過什麼獎項或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還是令我最忐忑和緊張的。”獲得提名的內地編劇張冀表達謝意:“多謝香港金像獎,多謝陳可辛導演及監制許月珍,及所有劇組同仁。香港好風月,留醉與諸君。”真想說,這詩意的一句也超級符合當下很多人看到名單的心聲啊……

每次雙提名都不得獎,劉青雲要不要“求放過”?

劉青雲又獲影帝提名了,而且又是雙提名(《竊聽風雲3》和《暴瘋語》)!這是不是很眼熟啊?據真愛粉們統計,劉青雲1994年雙提名一次,2012年雙提名一次,2015年又來……前兩次都說勝算很大啊,但都沒獎!這回會不會又同樣下場啊?唯一拿過的金像獎影帝是2007年憑借《我要成名》的單提名。其實單提名也很多,但他也隻拿過這一次。

香港電影圈演員青黃不接,冒頭的新演員也很少。看此次新演員提名名單,王菀之一個人就霸佔了三個席位啊。搞得有人都疑問,是唱歌的那個王菀之嗎?是啊,就是那個以歌手出道、近年開始在TVB劇集和電影上發力的王菀之啊。還有人說,萬一王菀之拿不到就……這個畫面想想也是……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