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揭秘《狼圖騰》"狼馬大戰" 春節檔最用心的電影

2015年02月06日07:53  來源:鄭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折騰十年,狼明星們終於奉上史詩級的“狼馬大戰”

2月4日下午,電影《狼圖騰》首映禮在北京舉行。首映禮上,已然70多歲的法國導演讓-雅克·阿諾高興得像個小孩兒。

是啊,讓-雅克·阿諾,還有和《狼圖騰》有關的所有人,真的就像小說中的蒙古狼一樣,耐心、冷靜,富有團隊精神。2004年,姜戎將《狼圖騰》的電影改編權賣給當時的紫禁城影業董事長張強。2009年,讓-雅克·阿諾正式介入《狼圖騰》的前期籌備。2015年年初,電影《狼圖騰》終於出世。這些和蒙古狼呆久的人,到底學到了狼一樣的耐力,十年時間折騰出了這部《狼圖騰》!

記者從影片導演讓-雅克·阿諾導演的工作人員那裡聽過一個段子:在《狼圖騰》的拍攝現場,狼是最大牌的,它們要等所有工作人員和人類演員全部就位之后才會上場拍戲。而這群擁有特權的蒙古狼,最終沒令讓-雅克·阿諾失望,它們奉獻了近乎完美的表演。

從《熊的故事》《虎兄虎弟》到《狼圖騰》,讓-雅克·阿諾對動物的偏愛,誰都看得出來。不過,當記者問讓-雅克·阿諾“你為什麼這麼喜歡拍動物”時,這位頭發花白的法國老爺子卻說:“我拍動物,是要了解人類早已隱藏的那部分本能。”

數完下面的數兒,你就知道《狼圖騰》有多NB了!

沒錯兒,《狼圖騰》就是那種“啊,感覺很多年前就開拍,怎麼到現在才上映”的電影。如今,《狼圖騰》終於定在了2015年2月19日上畫。可是,這些年來,《狼圖騰》到底拍了多久?這部電影能出現在大銀幕上,到底經歷了什麼?江湖上的傳聞滿天飛。近日,記者聯絡到《狼圖騰》中方制片人王為民,讓他給大家數一數“《狼圖騰》的這些年。”

制作費

狼有幾隻

劇組裡共有35隻狼演員,其中狼主角有4隻。35隻狼經過三波培殖了三年。拍攝完畢,有16隻狼拿到加拿大綠卡!

狼的隨從

伺候它們的人包括加拿大馴獸師安德魯、他帶來的六個外國馴獸員,還有三位華人訓練員和獸醫。到片場臨時候場。

人類隊伍

拍攝期160多天。單單那場震撼的“狼馬大戰”就花了50多天。劇組規模保持在400多人,最高峰有600多人。

狼的伙食

每隻狼每天吃兩頓,一頓有七八塊牛肉,三四塊雞骨架,還有加拿大進口狗糧。一隻狼一年伙食費達16000元。

時間 X 成果

這就是動物版的《少年時代》啊!

《狼圖騰》裡面的狼演員,前后中青幼三代,養狼就花了三年時間。這還不算,《狼圖騰》的拍攝從2012年冬天開始,到2013年冬天結束。人和狼都歷經了一個四季的變遷。所以,兩周后,各位觀眾在大銀幕上看到的《狼圖騰》中,馮紹峰扮演的陳陣,他收養的小狼,真的是和演員一起成長了一年。嗯,雖然沒法和拍攝12年的《少年時代》相比,但是,對於生命期沒那麼長的狼來說,《狼圖騰》的拍攝也是漫長的一段時光嘍。

各位對狼的印象,大概都是那種凶狠的、露著獠牙的惡狼。你們要是看過《狼圖騰》之后,就會羨慕馮紹峰嘍。他在戲裡面收養的那隻藝名Csaw的小狼,剛剛出生的樣子完全可以秒殺世界上的一切萌寵啊。好吧,各位就不要妄圖淘寶“同款狼寵”了,等人家長大了,那危險系數直線上升有木有。

看完《狼圖騰》,

你會被史詩級的“狼馬大戰”震傻

狼這種自然界食物鏈的塔尖,自然要在電影中展現自己的NB技能啊。看完《狼圖騰》,你肯定會佩服狼的團隊協作能力和超高戰斗力。“狼馬大戰”是小說中的重場戲,讓-雅克·阿諾成功把這場戲搬到大銀幕上。暴風雪中,狼、馬、人混戰一團,真實到就像是DISCOVERY紀錄片一樣。最后,馬群沖入冰湖的場面,且美且殘酷,撼人心神。這絕對會是電影史上的史詩級大場面。

看完《狼圖騰》

你會愛上蒙古人的草原!

草原是誰的呢?《狼圖騰》告訴你,那就是世代生活在那裡的蒙古人的,沒錯!雖然現代文明很先進,但是,在草原上面,還是蒙古人千百年積累下來的生活經驗更環保,更自然。

感謝讓-雅克·阿諾導演,他在《狼圖騰》中成功地讓所有人看到蒙古大草原的美。這種美,人類再聰明也無法“仿真”出來。尤其是千百萬生活在霾都的人們啊,春節到了,趕緊到電影院裡看看《狼圖騰》。那句爛大街的詞怎麼說來著,“讓你的眼睛吸點兒氧……”

“尊重動物,也要像尊重人一樣。我在拍攝動物的時候,是在了解自己,了解人類隱藏起來的那部分本能。”

“我在劇組裡不是一頭狼,我可不希望‘殺死誰’。”

“其實每個人內心既有狼性的一面,也有羊性的一面。有人對姜戎提出的‘狼性理論’很反對,我覺得這種爭論挺有意思。”

“3D電影不應該都是現在看到的那種,一拳拳都像要打破銀幕沖出來的。我要一種更真實的3D的感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