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國信辦新春招待會 魯煒:需相互尊重而非攻擊指責

2015年02月10日07:0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魯煒:各國需相互尊重而非攻擊指責

  昨日,國家網信辦舉行2015年新春招待會。135位駐華使節,60多位外國企業、媒體和機構代表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

  昨日,國家網信辦主任魯煒表示,中國對外開放的政策不會變。“隻要遵守中國的法律,不損害中國消費者的利益,歡迎各國企業在華發展,投資興業。”

  魯煒是在昨日國家網信辦舉行的2015年新春招待會做出以上表述。

  昨日,包括美國駐華大使博卡斯等來自79個國家的135位駐華使節,60多位外國企業、媒體和機構代表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

  “需要互相支持而不是越俎代庖”

  魯煒在致辭中說,我們生活在一個共同的網絡空間,這個網絡空間由世界各國的互聯網組成,各國擁有獨立自主的網絡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隻有各自維護好自身的網絡安全,才能更安全、更有序、更美好。我們需要互相支持而不是越俎代庖,需要相互尊重而不是攻擊指責。我們將積極地推動網絡空間法治化,堅定維護網絡主權和網絡安全。”

  “歡迎各國企業在華投資興業”

  魯煒介紹,過去的一年,中國網民數量達6.49億,網站400多萬家,電子商務交易額超13萬億人民幣。此外,全球網絡企業前10強,中國有4家,互聯網經濟成為中國經濟的最大增長點。

  魯煒指出,在中國的傳統文化裡,“網”字內涵豐富,既意味著收獲和成果,又意味著聯系和溝通,也代表著法律和秩序。

  魯煒重申,中國對外開放的政策不會變,隻要遵守中國的法律,不損害中國消費者的利益,歡迎各國企業在華發展,投資興業。(記者李丹丹)

  音聲

  贊比亞面臨的一些網絡治理方面的問題與中國類似,比如網絡謠言。中國對互聯網的治理為贊比亞提供了一些經驗。在來年,中國和贊比亞在互聯網上的合作會繼續加深。

  ——贊比亞大使努潘多·姆瓦佩

  中國國家網信辦在網絡治理上發揮了關鍵的作用。在網絡安全上,中國和古巴在互聯網治理上有共同的目標,今后也有交流和合作。

  ——古巴大使白詩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