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北京台春晚首次帶妝彩排揭開面紗 苗阜王聲今又來

2015年02月13日08: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台春晚:苗阜王聲今又來

  劉秉義、李光羲、楊洪基挑戰《花房姑娘》

  杜菲和西蒙斯主打“情感喚醒”

  日前,北京台羊年春晚完成了第一次帶妝彩排,劉嘉玲、張衛健、蕭敬騰、李光羲、劉秉義、楊洪基、葉世榮樂隊、信樂團、TFboys、苗阜、王聲、范明、郭冬臨、白凱南、方清平、陳鐸、雷恪生等一眾明星節目亮相,之前劇組諱莫如深的節目內容也於當晚揭開了面紗。晚會給人的整體感覺是:既吃“老本”,又立新功——去年口碑大火的幾個相聲、歌舞節目的形式和受歡迎元素都被保留下來,在原來基礎上搞新花樣﹔今年原創的幾個雜技、小品精耕細作,現場效果頗佳,有望成為新黑馬。

  苗阜、王聲老同學上演《同學會》

  去年苗阜、王聲合作的相聲《滿腹經綸》獲得觀眾的一致好評,節目片段隨即在網上被瘋狂轉載。今年,苗阜、王聲帶來的是打磨了一年的新作品《同學會》,延續了《滿腹經綸》裡爆笑的各地方言、不懂裝懂、賣弄學問。不同的是,這段相聲比去年的更溫馨,主打懷舊和同學情。彩排完后,苗阜向記者透露創作初衷,“我們倆小學時就是同學,這麼多年來一直想表演一個表現同學關系的作品,這次終於有機會了。去年的《滿腹經綸》是個包袱密集型的作品,今年是溫情的作品,我們想在快樂之余,講述一些情誼的東西。”王聲接受採訪也不忘擠兌苗阜:“您可以仔細聽,凡是講到好的,愛學習、愛祖國的故事,都是我大學時期發生的故事﹔凡是講到不好的,都是他大學時期發生的故事。”

  總年齡240歲“老頑童”挑戰《花房姑娘》

  在2014年北京電視台春晚中,男高音歌唱家李光羲帶領著兩位“老伙伴”楊洪基和劉秉義連唱四首從《不想長大》到《大笑江湖》,幽默的表達和深厚的演唱功底相映成趣,逗得全場觀眾都樂開了花。今年,三位年齡總和已經240歲的老爺爺玩的更大了——挑戰搖滾歌曲《花房姑娘》。劉秉義說,在他看來,這是一首輕柔的搖滾歌曲,裡面講述的愛情恰好勾起了對初戀的回憶,“歌曲中描寫的感情是克制的,暗流涌動的,就像當年我和老伴兒談戀愛時的感受,那時在朝鮮戰場上,所有的感情不能說出來,也不能用肢體語言表達出來,隻能靠眼神。”現場,李光羲、劉秉義、楊洪基三位“老頑童”還帶領從北京電視台文藝頻道《我家有明星 天才寶貝》節目角逐中脫穎而出的謝豪、袁銘辰幾位小朋友,與信樂團及beyond樂隊葉世榮等合作,共同完成了這首跨界混搭作品。

  “大西洋底來的人” 是個中國通

  去年BTV春晚一組“女神”亮相的節目同樣令人記憶猶新,上世紀八十年代熱播的《葉塞尼亞》、《女奴》和《排球女將》三位扮演者,雖已年過六旬但風採依舊。今年BTV春晚仍保留這種“情感喚醒”方式, 彩排現場,就有電視劇《大西洋底來的人》中麥克·哈裡斯的扮演者帕特裡克·杜菲,電影《英俊少年》的英俊少年海因切的扮演者亨德裡克·西蒙斯。

  在採訪中記者得知,杜菲先生仍活躍在美國的電視劇領域,難得有假期。這次接到北京台春晚劇組的邀請后,從來沒有來過中國、卻一直對中國心存向往的他一口應下,帶著妻子一道來到了北京,“我的太太因為身體原因,已經有8年時間沒有出去旅行了,這次得知我要來中國,也非常興奮要一同過來”。杜菲先生說麥克·哈裡斯這個角色對於他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不僅因為這個角色讓很多中國人認識他、喜歡他,也是因為,這個角色之后他的事業走入了上升期。所以,當他得知因為這個角色能獲得2015北京台春晚的邀請時,感覺非常開心。雖然從來沒有來過中國,但是杜菲先生竟然也是半個中國通,他甚至也了解春節對於中國人的重要,“春節的時候,家人都要聚在一起,對吃的食物也很講究。再比如,魚代表年年有余。如果有家人沒有回來一起吃飯,還要給他留位置。”

  另外,北青報記者在彩排現場還見到了著名籃球運動員姚明。姚明連同申雪、趙宏博、張虹、李妮娜、侯斌等冬奧會和殘奧會冠軍現身北京台春晚的舞台,助陣北京、張家口申辦2022年冬奧會。六位運動員接受了北京冬奧申委頒發的聘書,正式成為北京申辦冬奧會形象大使。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