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客車司機15年堅持送農民工到家門口

王瀟 李如勝

2015年02月16日14:2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客車司機15年堅持送農民工到家門口

  樊甫軍駕車從南漳車站出發駛向東鞏

  人民網襄陽2月14日電 (王瀟 李如勝 ) “今年是我第四年回鄉坐樊師傅的車,樊師傅每年都把我送到村口”,2月14日,剛從外地打工回來的南漳縣東鞏鎮羅家灣村村民陳開才難掩興奮與感激,“能坐上樊甫軍的車是我每年過年回家的期望”。

  羅家灣村是離南漳縣東鞏鎮車站最遠的村。陳開才所說的樊甫軍,則是湖北省襄陽市南漳縣汽車客運站一名普普通通的司機。2月14日下午,老樊車從縣汽車客運站出發抵達南漳東鞏車站后,又往前開了20多裡,將車上的10多名乘客一一送到村口,直到將陳開才最后一個送到村口才離開。

  當日,陳開才打工返鄉回家。中午時分,他剛從襄陽火車站下車后,就迫不及待地給樊甫軍打了電話送自己回家。下午2點,陳開才在南漳縣汽車客運站登上了樊甫軍的客車,5點左右,樊甫軍駕車到抵達東鞏車站。

  東鞏離縣城180多裡,大部分是坡陡彎急的路段,羅家灣村離東鞏車站有20多裡,車到了鎮上一般都是黃昏時分,很少有車再到村口。陳開才享受的坐車直到家門口的“待遇”,對於更多村民來說,都是一件平常的事兒。“為將乘客安全送回家,樊師傅每年春運都將乘客送到村口”,村民們說。

  對老樊而言,“春運”期間堅持送山區返鄉農民工到家門口,這已經是第十五個年頭了。在堅持的背后,除了其春運情懷,更重要的是對當初諾言的踐行。

  2001年第一次春運時,樊甫軍載著20名務工返鄉人員進入東鞏車站后發現車站裡停滿了“黑摩”,有的“黑摩”一次載3人,無安全保障駕駛員卻漫天要價,幾名乘客嘆著氣說有車能到村口是最大的心願。

  “司機就是為乘客服務的,不能在家門口置乘客於危險境地,我們要把村民送到家門口”,當時,老樊看到這樣的情形,就打開車門招呼乘客上車,往返3次將滯留車站的40多名乘客送到村口。

  就是這樣一次舉動,帶來的是一聲聲“您真是大好人”的感謝。在面對遠村農民工直接坐車到家門口的期盼,從那以后,樊甫軍內心就暗自許下諾言,“每年堅持送農民工到家門口”。

  轉眼之間,已經15年了。村裡坐過樊甫軍客車的村民都說, 年前春運,樊師傅總是駕車把村民送到村口,年后,“他又與外出務工的村民約好出行時間,准點將車開到村口接村民乘車”。

  “坐樊師傅的車我們放心”“他是最可愛的人”........樊甫軍的行動,換來的是廣大乘客村民滿意與點贊。 類似的話語也時刻回響在樊甫軍的耳旁,“心裡裝著群眾也快樂自己”,樊甫軍盤算估算著15年來多跑了2萬多裡路,換回的是群眾對自己的拳拳心意。

  面對務工人員的出行期望,樊甫軍在平凡的崗位上堅持了15年,用行動讓回鄉的農民工直接到家門口。今后在其崗位上,他還將這樣。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