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行進中國·精彩故事

湘西瀘溪:椪柑“溜索”過河香

侯琳良 李焱華

2015年02月23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湘西瀘溪:椪柑“溜索”過河香(行進中國·精彩故事·新春走基層)

  2月22日,在“椪柑之鄉”湘西瀘溪縣,崗丘連綿起伏,椪柑林郁郁蔥蔥。

  在瀘溪縣洗溪鎮象兒塘處,有一條過河索道,橫跨峒河,直達橘園。索道的主人叫向遠美,她精神矍鑠:“去年果子好,天氣也好,椪柑年前就銷售完了。現在,好多人到我這兒找椪柑。”

  向遠美今年73歲,是洗溪鎮甘溪橋村人。9年前,她從鎮糧站以及當地橘農手中租賃了100多畝地,從事椪柑種植。

  當時,周邊的群眾聽說向遠美一大把年紀還要去種椪柑,都無法理解。兒女們也多次跑來勸老人放棄。

  為種好椪柑,老人把家安在橘園裡,吃住都在山上,整地、修枝、打藥……天天忙得不亦樂乎。老伴符忠貴是個退休工人,體弱多病,但看到她忙不過來,也搬上山幫忙。經過精心打理,橘林煥發出勃勃生機,人們不得不刮目相看,“向老太太還真行”。

  近幾年,向遠美對椪柑樹進行密改稀、高改矮處理,改良后一棵樹產量達到45到50公斤。“畝產也達到3000公斤左右,比先前好多了。”老人喜笑顏開,去年,椪柑喜獲豐收,純利達9萬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