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李晨"草帽警察"央視收官 接受專訪解答夢想與愛情

劉瑋

2015年02月23日07:2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晨是晨媽?是黑牛?還是軍人專業戶?

  霍思燕(右)在《草帽警察》中與李晨青梅竹馬,但最后卻嫁給現實生活中的丈夫杜江飾演的沈永年。

  楊亞洲執導、李晨、霍思燕主演的《草帽警察》年前起在央視八套熱播,於2月21日收官。該劇講述李晨飾演的一名基層民警的故事,他飾演的劉五四當兵復員回家,考試成為一名“草帽警察”,在執行公務的過程中,面臨親情、友情和愛情的諸多考驗。

  作為一個北京孩子,接到這部農村戲后,李晨也曾懷疑自己“能不能演,能不能讓大家看到像那種小地方的人”。李晨說,導演楊亞洲給了他很多幫助,“導演經常把他小時候的事講給我們聽,從中也找到了不少這個人物的感覺。”

  最近李晨與范冰冰的緋聞不斷,盡管雙方都公開否認過,可各種蛛絲馬跡總讓看客們無比好奇。雖說常被劇中搭檔兼好友霍思燕、杜江夫妻倆“催婚”,單身的李晨也很羨慕他倆的幸福恩愛,可緣分總是可遇而不可求。聊到愛情,李晨說自己的愛情觀與劉五四很像,比較傳統,“就像現在很流行的一段話,‘愛情不是終點,而真正走在一起是陪伴’,兩人真正走到最后是陪伴。平凡的生活可能帶來更多的感動吧”。

  警察夢?

  兒時想當飛行員或廚師

  新京報:《草帽警察》中你演的是一個退伍軍人,這個人物有什麼特別吸引你的地方?

  李晨:軸、擰,多多少少有點不自信,但是他執著堅持,並且最關鍵的是“真”,他對待所有人都用自己的真性情,我覺得這也是這個人物的魅力所在,有人問我為什麼劇中那麼多女性追求劉五四,我覺得可能就因為這點。

  新京報:劉五四是你的本色演繹嗎?

  李晨:不是,但是我在跟人探討問題時多多少少有點認真,很多朋友覺得何必這麼認真,這股勁兒劉五四身上是有的。

  新京報:之前有網友統計,你已經演了12個和警察軍人相關的角色了,這一次和以前有什麼不一樣?

  李晨:應該這個人物會比較飽滿,是一個成長經歷體現在不同層面的基層警察,他從復員畫家到當警察,最后當上局長,經過了很多年,所以整個人物張力比較大,也是我的角色裡比較豐富的一個,表演空間也很大。

  新京報:劇中劉五四警察那個帽子在我們小時候還挺流行的,可以戴在頭上扮演警察,你小時候有沒有這種經歷?

  李晨:有,包括那種雷鋒帽、大殼帽什麼的,都會有,戴在頭上扮演警察指揮交通什麼的。

  新京報:你小時候有沒有當警察的夢想?

  李晨:我小時候第一個夢想是當飛行員,后來想做一名廚師。

  好青年?

  可演屌絲更想演喜劇

  新京報:劉五四在劇中說要做一個有用的人,你覺得怎樣才是有用的人?

  李晨:在那個年代,這句話是一個時尚,就像我們現在的“萌萌噠”。這是那個年代的理想和追求,要表達一種情緒需要一個平台和載體,一句台詞一個情節,就能讓人產生一種共鳴。

  新京報:你演了很多“好青年”的形象,你自己身上有什麼特征比較符合?

  李晨:戲只是我的工作。演員在演戲的時候也會把自己的特質投射到角色上,久而久之會形成一種風格,這種風格可能讓大家覺得我比較適合某一類角色。

  新京報:那你有沒有想過怎樣去突破這種固有風格?

  李晨:比如我去年演的《好家伙》我就是一個反面角色,《秀才遇到兵》又是一個戰爭戲劇,《天使的城》我演了一個出租車司機,是一個屌絲,所以還是會有不同的角色。

  新京報:最想挑戰的角色?

  李晨:我從來沒有演過喜劇,大部分都是正劇、歷史劇、生活劇,沒有演過真正意義的喜劇,還是想嘗試一下喜劇。

  愛情是終點?

  兩人走到最后是陪伴

  新京報:劇中劉五四和趙小靜的愛情故事在你看來是一種怎樣的戀情?

  李晨:初戀,最美好、天真爛漫的時光,在兩人的情感經歷中都是難忘的,因為兩人最終沒有走到一起。

  新京報:兩人沒有走到一起的原因是什麼?

  李晨:一個原因是劉五四自身的不自信,也因為那個特定歷史時期兩人的家庭背景,這也是故事最抓人的地方,觀眾往往以為他們會走到一起,但最終沒有在一起。

  新京報:后來是於艷華一直留在劉五四身邊,你覺得他們之前是一種什麼樣的愛情?

  李晨:他們兩人的愛情也體現了現在很流行的一段話,就是“愛情不是終點,而真正走在一起是陪伴”,兩人真正走到最后是陪伴。很多年紀大的夫婦有很多感人的故事,真正感動的正是他們的陪伴。

  新京報:你自己的愛情觀呢?

  李晨:和劇中於艷華和劉五四這種差不多。

  新京報:那能用幾個詞形容一下嗎?

  李晨:平凡的生活可能帶來更多的感動吧。

  ■ 老友記

  我肯定是霍思燕娘家人

  新京報:這部劇中,霍思燕和杜江夫婦都是你的好朋友,兩人當時正熱戀,霍思燕把你當做娘家人,還征求你的意見是嗎?

  李晨:我和霍思燕認識比較早,十幾年的朋友,那肯定是娘家人,我又認識杜江,覺得小伙子挺精神,后來是一個朋友的生日晚會,他們倆認識了。我一直都挺羨慕他們倆的,我覺得他們倆最幸福甜蜜的時候,真是羨煞旁人。而且他們倆朋友圈還會發一些孩子的照片,很羨慕,兩人也是一種互補的狀態。

  新京報:和霍思燕搭檔了很多戲,在這部裡你覺得她有什麼突破和改變?

  李晨:我們倆合作過《孽緣》《風車》,第三個戲就是這個,每次合作都有新的碰撞,一開始我們會商量,但慢慢地我會有一些“突然襲擊”,但是她都接得住,比較默契。

  ■ 舊毛衣

  素顏穿農村收來的衣服

  新京報:為這個角色做了哪些准備?

  李晨:因為我本身是一個北京孩子,接這個農村戲后,多少會懷疑自己能不能演,能不能讓大家看到像那個地方的人。以前拍戲都化妝,這場戲我就和導演說能不能不化妝,導演說挺好,我早上洗把臉就去了。我記得特別清楚的是,我一個朋友,他老家是東北的,我就拜托他從老家寄一點衣服來。去收農村的舊衣服,弄了一大堆,其中有一件毛衣,后來這件衣服在戲裡是穿得最多的,因為這件我穿最合適。當時看著衣服挺別扭的,但一穿上,整個人都對了。我需要一種外部形態去找那種感覺,也需要一個過程去慢慢進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