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好歌曲"大咖學員滑鐵盧 羅中旭遭淘汰"莫名其妙"

陳濤

2015年02月27日07:54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遭淘汰羅中旭感到“莫名其妙”

  本報記者 陳濤

  今晚,央視三套《中國好歌曲》殘酷的組內對決階段輪到蔡健雅組。而且,與此前已“厮殺”完畢的劉歡組、周華健組相似,這一階段再有大咖學員遭遇淘汰。繼“搖滾鼓王”趙牧陽、國內首支中法組合“簡迷離”之后,知名歌手羅中旭今晚也沒能出現在第二輪比賽中。組內對決的極限創作環節再次成為大咖學員的“滑鐵盧”。

  與第一季時的賽制不同,《中國好歌曲》第二季新增了“24小時極限創作”環節——學員要在規定的24小時內,在“小黑屋”式的密閉空間裡創作一首符合導師命題的全新原創歌曲,來獲取通往“主打之爭”的門票。羅中旭去年底憑一首新歌《戀人》加入蔡健雅戰隊,但進入“8進5”淘汰環節后,蔡健雅選擇說“No”。對此結果,羅中旭感到“莫名其妙”,他認為導師挑選好歌曲時“純粹出於個人喜好”,並不能代表市場取向。

  羅中旭介紹說,他為這次極限創作環節做了精心准備:隨身帶去了營養麥片、面包以及一本詩集,還有多年來保持創作習慣的記歌詞本,以便為創作搜索靈感。不過,當他拿出歌詞本翻閱時,中控室的導師蔡健雅馬上通過廣播制止了他。她表示這是出於創作的公平性考慮,希望每個人的創作都從白紙開始。

  在這一季“好歌曲”中,蔡健雅的組員多為90后的學生一族,羅中旭是8強席位裡年齡最大的一位。據了解,在極限創作環節,8位學員要在原創基地中共處12個小時,或許由於年齡有代溝,羅中旭大部分時間都選擇了獨處,但羅中旭否認自己“不合群”。他說,選擇獨處只是不想受外部的吵鬧影響。

  談及和組裡其他小學員的相處,羅中旭稱自己就像他們的大哥哥。巧的是,他與組裡年紀最小的90后男孩陳蘿莉分在同一間創作室。羅中旭透露,自己一直對他照顧有加,還“苦口婆心”告誡蘿莉要多鍛煉身體。然而,最終小兄弟PK掉大哥哥。對於這一結果,羅中旭不願多談。

  對這次極限創作被淘汰的作品,羅中旭給自己打出了90分。他說:“我寫得很順暢,最重要的是激起了我從前的一些回憶和靈感,我相信我的歌迷一定會喜歡。”據了解,羅中旭極限環節創作的新作《那天…》,完整版音頻會隨節目播出的同時在QQ音樂上更新。

  圖為“極限創作”環節,羅中旭待在“小黑屋”裡突擊搞創作。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