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天將雄師》成春節檔最大贏家 成龍贊中國觀眾牛

楊蓮潔

2015年02月27日07:59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成龍贊中國觀眾牛

  《天將雄師》票房超5億 春節檔最大贏家

  大年初一上映的成龍電影新作《天將雄師》截至昨日票房已經超過5億,成為春節檔的最大贏家。昨日,成龍偕導演李仁港,主演林鵬等現身京城,答謝觀眾。被問起是否滿意《天將雄師》的票房,成龍坦言現在年紀大了,已經少了爭勝之心,隻希望自己的電影不會令觀眾失望。“不管票房多少,都不是我牛,而是中國觀眾牛。以前去好萊塢拍戲多難,現在那麼多好萊塢公司希望跟中國合作。”

  電影《天將雄師》講述了駐守邊境的漢朝將領霍光,與流亡而來羅馬軍團之間的故事。該片的演員陣容非常國際化,既有眾所周知的功夫巨星成龍,還有奧斯卡影帝阿德裡安·布勞迪、好萊塢影星約翰·庫薩克。《天將雄師》於羊年大年初一上映,盡管同期共有7部電影爭奪銀幕,該片依然成了春節檔電影票房的領頭羊。根據院線的統計數據顯示,《天將雄師》截至昨日的全國票房已經超過5億大關,卻依然未能超越成龍電影在內地的票房紀錄(《十二生肖》票房超過7億)。被問起是否滿意《天將雄師》的票房表現,成龍直言,以前會緊張票房,現在更關心電影是否讓觀眾滿意。“我年輕的時候很緊張票房,總是在想這部怎麼和洪金寶拼,下一部怎麼和李連杰拼。幾十年過去,我現在已經沒有這種緊張、這種壓力了。電影拍完就拍完,隻要自己用心盡力了,我就有信心。和票房比起來,我更關心自己的電影有沒有讓觀眾失望。沒有讓觀眾失望,我就放心了。”

  談及與中國電影市場近年來的火爆以及與好萊塢日益密切的合作,成龍感慨說,不是自己牛,而是中國觀眾牛!“中國電影市場現在已經是全球第二大票倉。以前我飛16個小時去美國見導演,人家都沒有耐心聽完我的自我介紹。現在卻有很多好萊塢公司來向我請教,問怎麼樣才能吸引更多的中國觀眾。所以我才說,不是我牛,是所有的中國觀眾牛!是你們進戲院支持國產電影,才令我們有這麼大本錢拍這麼大制作的電影。”成龍也希望,未來中國電影產業更加專業化,各個崗位都有專業的人負責,而不是業余的。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