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超能陸戰隊》熱映片中彩蛋解析 大白原型是怪獸

安瑩

2015年03月09日07:1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超能陸戰隊》不隻有彩蛋,還有私貨哦

  迪士尼動畫工作室人物設計總監金進(Jin Kim)所繪致敬《龍貓》的海報。

  《無敵破壞王》

  《魔發奇緣》《閃電狗》主創

  斯坦·李

  《星際寶貝》

  《雞仔總動員》

  《冰雪奇緣》

  ■ 亂入

  由迪士尼影業出品,根據漫威漫畫改編的《超能陸戰隊》正在熱映,該片獲第87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電影獎項,融合了漫威精髓,人物造型也可在各式英雄中找到參照,比如金剛狼的爪子、美國隊長的盾牌、鋼鐵俠的飛行能力……將諸多英雄特征融合在白胖蠢萌的醫療機器人和它的小伙伴身上,會有怎樣奇效?答案是在中國的首周末兩天票房達8500萬人民幣,創下迪士尼動畫在中國的票房首映紀錄。截至昨晚,上映九天票房累計2.67億元人民幣。忠實的影迷顯然不甘心隻滿足一場視覺冒險,一向善於“埋伏”彩蛋的迪士尼與漫威此次特地留下了諸多線索,讓我們簡單梳理一下。

  ■ 花絮

  大白造型靈感:

  龍貓+鈴鐺

  熒幕上萌化眾人的大棉花糖般的“大白”,造型靈感來自於日本經典漫畫人物龍貓,在項目組此前去日本的考察中,導演唐·霍爾發現了一對日式鈴鐺(如圖上),大白的面部設計由此而來。角色設計師Shiyoon Kim發現鈴鐺的上部有一個細長豁口連接兩個孔,這啟發了一條線連接兩隻眼睛的設計。至於為什麼大白連個嘴都沒有呢?據說是因為極簡的設計理念,“讓大白用眨眼和肢體動作表達情感”。結果証明,沒有嘴巴並沒有影響大白的表現力,反而給他的豐富肢體語言做了更多留白。

  大白原型是怪獸

  漫畫《超能陸戰隊》出版於1998年,是史蒂文·西格爾和鄧肯·儒勒創作,共10期,在漫畫界默默無聞。原著中大白全名“怪獸大白(Monster Baymax)”,由小宏發明作為替代去世父親的保鏢。大白平時是人形,戰斗時可以變身為龍和機器人。

  ■ 客串

  《無敵破壞王》

  《超能陸戰隊》由《冰雪奇緣》、《無敵破壞王》原班人馬打造,三位主創導演唐·霍爾(《小熊維尼》導演)、導演克裡斯·威廉姆斯(《閃電狗》導演)、制片人羅伊·康利(《魔發奇緣》制片)也因為本片各自捧回一個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小金人。因此片中也加入了各自的“私貨”。“無敵破壞王”首次出現是在小宏臥室,他家中電腦上方可見“無敵破壞王”的人偶。如果稍加注意,還能在片中的城市全景中發現《無敵破壞王》電影的宣傳牌。

  《魔發奇緣》《閃電狗》主創

  在舊金山警察局的布告欄上,《魔發奇緣》與《閃電狗》主創內森·格裡諾 (Nathan Greno)與拜恩·霍華德(Byron Howard)的照片赫赫在目,他們與漢斯王子一起成為了通緝犯。

  斯坦·李

  漫威漫畫的原作者斯坦·李在每一部漫威電影中都會有客串,這已經成為了一個不成文的傳統。因此在漫威電影中找斯坦已經成為了影迷一大樂事,此次在《超能陸戰隊》中,斯坦·李不但是豪宅的主人,他也是戰隊成員弗雷德的父親,為小宏、大白以及他們的超能小分隊提供了完美的藏匿場所。除了在片尾出現,斯坦·李還在片中有一處亮相。當超能陸戰隊的小伙伴們走進弗雷德的豪宅,並在弗雷德的帶領下在大廳中穿行時,我們可以看到牆壁上挂著一幅弗雷德一家三口的合影。

  《星際寶貝》

  當小宏站在樓梯上和他的凱斯阿姨說話時,他身后的牆上挂著很多家庭照片,其中有一張照片格外突出(上圖紅圈中),定格仔細看的話,我們會發現上面其實是小宏的肥貓戴著史迪奇的頭套(左下),不記得肥貓?就是在大白懷裡被抱抱的那隻。而史迪奇則出自迪士尼2002年的動畫《星際寶貝》。

  《雞仔總動員》

  在街道遠景《無敵破壞王》廣告牌右側的是迪士尼2005年動畫《雞仔總動員》的廣告牌。廣告牌中的形象正是其主角小雞。

  《機器人總動員》

  這個顯示器的設計受到了迪士尼2008年動畫《機器人總動員》中伊娃形象的影響。另外我們還可以看到桌子上的黑色皮克斯台燈。

  《冰雪奇緣》

  在舊金山的警察局中,你會看到《冰雪奇緣》的漢斯王子上了通緝令。另外當大白測試新鎧甲的時候惹出了不少亂子,基本上弗雷德家整個花園都毀在大白的破壞中。其中大白手臂毫不留情地撞碎了一尊雕像——仔細看,這尊雕像仍然是《冰雪奇緣》中的漢斯王子。

  A113向母校致敬:這一數字已經在迪士尼與皮克斯的動畫中出現過數次,它是加州藝術學院(California's Institute of the Arts)中圖形與動畫設計專業的教室號碼,本片的執行制片人約翰·拉塞特等人就曾在這間教室學習。如果仔細觀看“大白”的設計藍圖,你就會發現這串神秘的數字。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