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反法西斯題材電影"開羅宣言"開機 胡軍韓雪演夫妻

劉宇

2015年03月09日07:18  來源:上游新聞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胡軍韓雪現身民國街拍攝大轟炸時期的重慶

昨日,由重慶市委宣傳部、八一電影制片廠等共同制作的電影《開羅宣言》在重慶民國街開機,主演胡軍、韓雪也現身重慶進行拍攝。據悉,這部電影由著名軍旅作家劉星編劇,新生代導演溫德光、胡明剛聯合導演,劉嘉玲、陳沖、唐國強、馬曉偉等154位中外明星參演,預計將在重慶拍攝20天左右。

全片三分之一在重慶拍攝

電影《開羅宣言》是中宣部為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投拍的重點影片,該片由八一電影制片廠制作,預計將於今年8月15日在全國上映。電影《開羅宣言》主要講述1943年同盟國大反攻到來之時,開羅會議召開,中、美、英三國政府代表團參加,會上形成了一個具有法律意義的重要文件《開羅宣言》的故事,影片將著重展現中國人民在反法西斯戰爭中所作出的努力。

據《開羅宣言》總制片人、編劇劉星介紹,電影將在重慶拍攝20天,重慶民國街、宋慶齡舊居、白沙影視基地和朝天嘴碼頭都是影片重要取景地。另外劉星還告訴重慶晚報記者,在重慶拍攝完以后,電影還將在北京、天津、三亞等地以及美國、俄羅斯、日本、英國、德國等國家取景。

胡軍韓雪搭檔演夫妻

重慶晚報記者昨日了解到,《開羅宣言》在重慶的戲份以特工人員獲悉日本偷襲美國珍珠港的情報為線索展開,主要表現抗日戰爭時期重慶遭受日軍飛機轟炸,群眾奮起抵抗的場景。重慶晚報記者昨日在民國街觀看了胡軍和韓雪在重慶拍攝的第一場戲,並對兩位主演進行了採訪。

韓雪告訴重慶晚報記者,電影中她飾演了一名日本婦女江戶英子,胡軍則飾演她的丈夫、中國的密碼破譯專家石劍鋒。“我們兩人本來生活在日本,但是當抗日戰爭爆發以后,胡軍便帶著我一起回到中國一起抗日。”值得一提的是韓雪和胡軍飾演的角色都有歷史原型,因此兩人還專門研讀二戰時期的資料以及有關人物傳記。

由於胡軍的角色同樣是破譯專家,不免與曾經飾演過同類型角色的梁朝偉做比較,說到自己所飾演角色,胡軍說,他一點也不擔心,因為他出演的角色更具真實性和歷史性。

重慶晚報記者還從劉星處了解到,片中還會有63個重慶小朋友參演,“二戰結束時,羅斯福專門寫信給重慶人民表示他的敬意,我們則找到了63個重慶小朋友在羅斯福去世后為紀念他朗誦這封信。”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